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公布对台53亿军售项目 包括为F16换AESA雷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 12:4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F-16IN型战机加装的AESA雷达。 资料图:F-16IN型战机加装的AESA雷达。

  据美国《航宇日报》2011年9月28日报道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已经通知国会申请为中国台湾F-16A/B升级的设备,其中包括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DSCA称,总价53亿美元的升级建议包括:176部AESA雷达、176套嵌入式GPS惯性导航系统、176套ALQ-213电子战管理系统、为82部ALQ-184电子对抗(ECM)吊舱升级数字射频存储(DRFM)技术或购买全新ECM吊舱、86部战术数据链终端以及升级28部光电红外瞄准吊舱。

  建议的升级内容还包括:26部AN/AAQ-33瞄准吊舱或AN/AAQ-28瞄准吊舱、128部联合头盔指示系统、128部夜视镜、140枚AIM-9X“响尾蛇”导弹、56枚AIM-9X系留式空中训练导弹、5部AIM-9X遥测套件、16部GBU-31V1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套件、80部GBU-38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套件、双模式/GPS激光制导炸弹、64部CBU-105传感器引信武器、153部带导弹接口的LAU-129发射器以及158部APX-113先进敌我识别组合问答机。

  此次采购还包括相关的手册、备件和训练,以及更新模块化任务计算机、座舱多功能显示器、通信设备以及联合任务规划系统。此外,还包括将现有F100-PW-220发动机替换为F100-PW-229发动机的设计研究。

  该通告是在美国政府拒绝中国台湾采购全新F-16C/D战斗机之后发出的,其中最重要的升级是AESA雷达,候选产品包括美国诺·格公司的规模可变敏捷波束雷达和美国雷声公司的先进作战雷达。

  DSCA还向美国国会提交了另外两个通告,一个是申请为中国台湾的F-16A/B、F-5、C-130和IDF提供零备件,另外一个是为中国台湾训练F-16飞行员。(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许鑫家)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