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FBI被要求随时使用致命武器 年薪逾5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 11:03  中国广播网微博
FBI漫画(资料图片) FBI漫画(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美国电影中,除了高速跑车、超级英雄这些元素之外,“FBI”通常也是必不可少的要素。在《虎胆龙威》、《沉默的羔羊》等电影中,我们看到在紧急关头出现的,总是FBI。

  FBI,也就是联邦调查局,它是美国重要情报机构,也是美国司法部下属的主要特工调查部门,FBI是否像电影中所展现的那样,神秘且神通广大?想成为一名联邦调查局探员,是不是需要电影中那样的超高的智商、健硕的体格?记者为您揭秘:到底怎样才能成为FBI的一员。

  FBI如何进行招聘?设置了哪些门槛?

  FBI在其官网上就有招聘广告。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神秘,只要年龄在22至37岁之间的美国公民,符合一到两项FBI的“特殊专业”条件,都有机会成为一名FBI探员。具体基础招聘条件是:年龄22至37岁之间,拥有全日制四年制大学学历,裸眼视力达到20/20(即1.0),必须是美国公民。当然FBI为应征者特别设置了几条“专业条款”,只要你符合其中的一条或多条,就有可能进入下一步的遴选。

  具备了基础条件后,你便可以向FBI投递简历,接受面试。面试部分通常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包括:对于探员职位和个人情况的简单问卷调查;一项3小时的认知、行为学和逻辑学测试;语言能力测试。通过这3项测试后,FBI如果觉得你“具有足够竞争力”,会安排你进入第二阶段面试:90分钟的笔试;1小时的口头面试;身体素质测试;测谎仪测试;背景调查。这些专精条件虽然并非高不可攀,但也不容易达标。

  通过面试是否就意味着能成为FBI一员?还有哪些挑战?

  通过了以上全部测试后,你才可以正式成为一名FBI的学员。作为一名探员,当然需要培训上岗。新入职的FBI学员需要在弗吉尼亚州的FBI学院进行长达20周,共850个学时的培训。其中包括基本知识、办案知识、枪械知识以及体能训练。

  除了上面的一些基础训练外,FBI还拥有一个被称作“紧急战术车辆行动中心”(TEVOC)的训练部门。这个部门的职责是培训车技,但这里的车技可不是停车、百米加减档什么的。而是像电影里抓坏人的警察那样训练甩尾停车、高速变道什么的,都是家常便饭。

  20周的培训结束后,就会被派到FBI的56个地方分局(包括海外)中的任何一个,每周工作50小时,但24小时待命,并且随时可能被要求使用致命武器。

  FBI的薪酬待遇如何?

  对于一名新入职的FBI华盛顿特区探员来说,他的年薪是由以下部分构成的:执法部门公务员基本年薪43441美元、地区补贴7602美元、执法人员办案补贴12761美元,合计63804美元(如果发生调动,将会有一次性的补助,数额是22000美元),比如最基层的采集证据的技术人员,年薪就只有42960到61678美元。

  尽管这个数值与美国25岁左右、具有本科学历男性的平均年收入水平52265美元不相上下,但相对于工作性质及技能要求,FBI的工资待遇其实并不算高。升职自然会加薪。探员升职到最高级时,基本年薪平均为71674美元。

  FBI的主管基本年薪则平均为99628美元,最高级主管年薪也可达到105211到136771美元。像FBI今年招聘的电机工程师,年薪也有达到123758到155500美元的。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BI 特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