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BI与海盗谈判救遭劫船长 美拟向印度洋增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08:13  中国新闻网
这是遭海盗劫持的美货轮船长理查德·菲利普斯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路透
这是遭海盗劫持的美货轮船长理查德·菲利普斯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路透

  中新网4月1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海军已经要求美国联邦调查局协助跟海盗谈判,以期救出被绑架的美货轮船长。估计海盗会可能会索要赎金、赔偿他们被打沉的小艇,撤走美军舰。

  索马里海盗企图劫持一艘美国货轮失败后,绑走了美国船长,有关谈判仍在紧张进行中。

  武装海盗9日在非洲东部海域登上“阿拉巴马号”货轮。货轮上至少有20名美国籍船员,他们发起反击,并成功击退海盗。不过海盗却把船长菲利普斯带走,然后坐上货轮的救生艇离开。

  据悉菲利普斯主动要求成为人质,以换取其船员的安全。美国货轮船员已经释放了早前被制伏的海盗,不过海盗依然拒绝释放菲利普斯。

  专家指出,由于被海盗使用的救生艇配备了超过一个星期的食物和用品,估计海盗不会那么快放人。

  一艘美国军舰和另外至少6艘船已经开往有关海域。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表示,政府正密切注视事态发展,并敦促各国携手解决海盗问题。

  美国拟向非洲之角调遣更多兵力

  美国军方官员说,为了应付美国与索马里海盗之间出现的僵局,他们将向非洲之角的印度洋海域调遣更多兵力。

  美国军舰已经抵达能够看见海盗用来扣押这名船长的救生艇的海域。未经证实的消息称,这艘救生艇的燃油已经用尽。

  根据一名船员的父亲说,这艘货轮目前在武装卫兵的护送下正在驶向肯尼亚的蒙巴萨港。现在还不清楚这些海盗提出什么要求。

  不过,海事消息来源认为,他们要求获得一笔赎金,美国军舰撤走以及赔偿他们登上这艘货轮时沉入海底的一艘船只。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FBI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