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火商称太行质量差歼10仍需AL31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 09:26  环球网微博
俄罗斯AL-31FN发动机。 俄罗斯AL-31FN发动机。
国产太行发动机编号为WS-10A。 国产太行发动机编号为WS-10A。

  环球网记者徐天然报道: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航空展(北京航展)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俄罗斯著名的航空发动机制造商“礼炮”(SALUT)公司出现在航展现场,该公司展出的AL-31FN涡轮风扇发动机明显带有推力矢量装置,俄方参展商告诉记者,目前并未与中国洽谈出售这款推力矢量发动机的合同;同时,俄方计划向中国出售140-150台AL-31FN 系列3发动机(不带推力矢量装置),但尚未签署合同。

  此前有俄媒报道称,中国于2011年6月初签署了一份价值5亿美元的合同,购买123台AL-31FN涡扇发动机,这种发动机用于中国歼-10战斗机,将于2013年交付完毕。在2011年北京国际航展上,俄方公司新闻事务负责人Alexander A.Drozhzhin告诉记者:“相关合同仍在谈判,我们计划向中国出售140-150台该型发动机,但是合同尚未签署。”

  北京航展上,“礼炮”公司展出的这台推力矢量版Al-31FN发动机展板显示,其加力推力为12700kgf(kgf即公斤力,发动机推力常用单位),而参展商告诉记者,将向中国推销的AL-31FN 系列3发动机,最大推力是12500kgf ,寿命2000小时。此前出口中国用于歼-10的AL-31FN加力推力为11700kgf,寿命1500小时。

  当记者问及中国的太行发动机是否会对俄罗斯向中国出口发动机造成冲击时,Alexander对其出口产品十分有信心:“太行发动机的推力较小,寿命较短,中国将继续购买我们的发动机。”

  实际上,目前,太行发动机已经成为中国的双发战斗机发动机——歼-11的动力,歼-11的舰载版本歼-15以及歼-10战斗机的升级型号也已开始使用国产太行发动机。

  所谓“推力矢量”技术是指发动机推力通过喷管或尾喷流的偏转产生的推力分量来替代原飞机的操纵面或增强飞机的操纵功能,对飞机的飞行进行实时控制的技术。推力矢量技术能让发动机推力的一部分变成操纵力,代替或部分代替操纵面,从而大大减少了雷达反射面积;不管迎角多大和飞行速度多低,飞机都可利用这部分操纵力进行操纵,这就增加了飞机的可操纵性。由于直接产生操纵力,并且量值和方向易变,也就增加了飞机的敏捷性,因而可适当地减小垂尾面积,也能替代其他一些操纵面。这对降低飞机的可探测性是有利的,也能使飞机的阻力减小,结构重减轻。★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发动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