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称中国可能通过朝鲜与经贸问题报复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 10:45  环球时报微博

  据9月2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21日美国政府正式向国会提交对台军售案,计划中虽无新战机,却将此前预计的42亿美元军售额增加至58.52亿美元。议案公布后中方密集表态抗议。中国将会如何反制美国的决定也引起外媒热议。日本《外交学者》评论说,中国方面此前在朝鲜和经贸问题上已多次运用手段将其和美对台军售联系起来,迫使美国让步。中国此次很可能会沿袭一贯方针。

  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少将对《环球时报》说,中国要用适当的肢体语言表达我们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像俄罗斯一样实施“巧报复”。当美国在波兰、捷克部署反导系统时,俄立即针锋相对地在“飞地”加里宁格勒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对准美国的盟友。除军事手段,中方还可动用外交手段、经济手段,综合施压,迂回报复。特别是要让台湾感到从美国买不到安全,“你台湾买多少战机,我就在东南沿海部署比你质量更好、数量更多的战机”。

  (本报驻美国、英国、法国特派特约记者 温宪 王恬 纪双城 杨明  ●本报记者 吴薇 张倍鑫 ●卢昊 陈一 王晓雄)

分享到:

  相关专题:美国宣布58亿对台军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