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对台军售反映美国对两岸关系缓和充满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 14:2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微博)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 陶社兰) 中国军事专家王新俊22日在此间表示,美国政府无视中国政府的多次劝阻和坚决反对,宣布总价值58.52亿美元的对台军售计划。这一举动再次表明,美国把干涉中国内政视为特权,视其霸权利益高于中国的主权利益。这使我们更要清醒地认识到,美国政客对华的战略思维可能更加失去理性和具有冒险性。

  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研究员王新俊22日接受中新社访问时分析,可以看出,美国这次对台军售计划进一步明确了其对华的几个战略倾向:

  第一,美国把台湾作为其东亚战略布局的关节点,视其为维护东亚霸权战略稳定“砝码”的企图没有变。

  第二,美国把台湾作为遏制中国发展的战略“棋子”的思路没有变。本月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斯-莱赫蒂宁推出《2011年对台政策行动议案》,要求强化《与台湾关系法》,并呼吁对台湾提供更多军事和经济支持。这反映出美国相当一部分人重新把台湾作为遏制中国发展战略“棋子”的基本思路。

  第三,美国把台湾作为阻挡中国海军进入太平洋的第一道障碍的目标没有变。

  第四,美国对两岸关系缓和表面欢迎,内心却充满了警惕。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副主席伯曼强调,根据美国国防部最新公布的中国军力报告,两岸军力已经失衡,偏向中国方面,为了对付两岸军力失衡的威胁,他相信美国必须继续提供台湾武器,让台湾有自我防卫的能力。

  第五,美国以台湾问题从两岸“榨取”经济利益的经济战略意图没有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售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