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美对台军售意在染指2012台湾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 11:49  人民网微博
资料图:美国F-16C/D战机 资料图:美国F-16C/D战机

  人民网(微博)9月22日讯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报道,美国对台军售问题引发各界批评,有人称美国这样是孤立台湾这个“盟友”。更有消息显示美国政府试图染指2012台湾选举。这让美国对外政策显得格外扑朔迷离。

  美国参议员孔宁披露称,他曾经和米南德斯提议向台湾出售F16C/D战机。而外交关系委员会女议长罗斯莱亭恩将继续她的新议案,包括邀请台湾高层访美,增强美国和台湾地区的贸易往来等。

  有美国参议员助理也曾指出,美国既想支持台湾又不想惹恼中国大陆,这样只会是两头空。升级台湾现有机型也只是做无用功,起不到什么作用。

  此外,一位匿名的美国政府官员曾向英国《金融时报》爆料,美国补希望看到蔡英文在2012选举中获胜,因为这样会使美国与中国大陆关系趋于紧张。该官员称,蔡英文是否可以保证海峡两岸稳定关系,美国还很怀疑。

  这则爆料显示了美国对台政策的立场,虽然一再强调中立,但也是摇摆不定。(贺畅 董菁)

分享到:

  相关专题:美国宣布58亿对台军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台湾 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