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火影巡弋导弹可在目标上空盘旋6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10:30  兵器杂志
2010年11月21日首次试射 2010年11月21日首次试射
2011年5月13日第二次试射 2011年5月13日第二次试射
火影系统的地面战场网络控制中心 火影系统的地面战场网络控制中心

  《兵器》杂志伦敦报道组(微博)

  “巡弋飞弹 loitering weapon”是MBDA公司(欧洲导弹集团)在Dsei2007展会上推出的一种新概念武器,其弹药在升空后能够在目标区上方进行“巡弋飞行”,随时准备根据命令执行多种作战任务,属于将无人机技术和巡航导弹系统结合的产物。据MBDA介绍,巡弋飞弹能够同时完成战场监控和侦察评估、精确制导打击、中继通信甚至空中警戒等各种作战任务。在今年的Dsei2011上,MBDA宣布英国陆军希望能在明年初向阿富汗派驻一批“火影”巡弋飞弹。“火影”系统此前已经完成了几次成功的实弹试验,最近一次全系统试验是今年五月在瑞典进行的。经过试射和全面测试,英国军方认为这套系统已经基本成熟,可以向战场进行试验性部署。英国陆军计划在阿富汗通过部署“火影”巡弋飞弹来显著提高其支援火力的覆盖范围,攻击精度和反应时间。

  “火影”系统的首次全系统试验是去年11月21日在瑞典Vidsel进行的,当时的测试项目包括实弹发射、长程飞行、路点导航飞行以及同地面进行数据交换。在试验中巡弋飞弹飞行了几十公里,多次演示了改变飞行轨迹和所谓“巡弋-打击”模式交替。第二次全系统试射2011年5月13日仍在瑞典Vidse进行,这次试射除了测试传统项目外,还增加了“人为干预”功能测试——在整个巡弋飞行过程中,地面控制人员多次临时改变“火影”无人驾驶系统选择的方案和目标。

  MBDA技术执行组主任和常务董事史蒂夫。韦迪表示“火影”巡弋飞弹很好弥补了现有陆军火力的弱点,同时“火影”拥有较强的升级改装能力,能够通过改进满足现在和未来军方提出的各种需求,因此极具发展潜力。他保证最新的“火影”巡弋飞弹改进型2012年初就可以交付英国陆军方面。

  为了缩短英国陆军在取得“火影”巡弋飞弹后对操作人员进行改装和培训所花费的时间,2010年末,MBDA甚至向英国陆军开放了位于菲尔顿和贝德福德的两座实验室,在这两座实验室中,陆军人员有机会在MBDA提供的号称在“外观和感受”上都与真实装备完全一样的设备上接受训练,同时协助MBDA改进其用于控制“火影”的TTPS“战术、技术和程序”系统。同时在实验室中,MBDA的技术人员也同军方人员一起试验如何将“火影”巡弋飞弹融入英军现有的战场指挥和装备体系中。

  据MBDA介绍,现有的“火影”巡弋飞弹的最大航程已经达到100公里以上,可以保证发射后在目标区域上空进行巡航六个小时,在这段时间内,导弹能够自行监控战场环境,或者借助目标区域的ISTAR“情报、监视、目标获取和侦查”系统接收诸如前方指挥员和侦查兵传回的目标数据,并作为通讯中继站将相关情报进行综合和转发。

  《兵器》杂志授权新浪军事独家发布,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英国防务博览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英国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