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空军考虑测试激光增强型硫磺石反坦克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0:10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空军考虑测试激光增强型硫磺石反坦克导弹
皇家空军“狂风”GR.4战斗机挂载12枚“硫磺石”导弹进行试验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8年2月1日刊报道 英国皇家空军正计划测试欧洲MBDA公司的激光增强型“硫磺石”毫米波寻的反坦克导弹。目前的“硫磺石”激光制导反坦克导弹计划是2007年底由皇家空军空中作战中心的空军中队长托尼·安在参加伦敦欧米加(Omega)近空支援会议时提出的。尽管供试验用的激光增强型“硫磺石”导弹将于2008年底、2009年初利用皇家空军“狂风”GR.4战斗机发射,但皇家空军还希望能够利用“鹞”GR.9战斗机发射该新型导弹。“鹞”GR.9战斗机已部署于阿富汗,并且通过能力D升级计划(计划于2008年完成)接受改造的该型战斗机越来越多,以便能够发射“硫磺石”反坦克导弹。

  “硫磺石”反坦克导弹最初设计用于打击装甲类目标。MBDA公司在英国国防部及本公司研究资金的支持下,多年来已经为该反坦克导弹研发了多种选择方案,以扩大其可打击目标的范围。“硫磺石”Ⅱ反坦克导弹计划,即为基型导弹添加激光制导方式,由MBDA公司和美国波音公司于2006年首次公开付诸实行,作为美国联合通用导弹(目前改名为联合空对地导弹)项目的可能候选弹药,供城区精确近空支援使用。可选方案包括为“硫磺石”导弹配备激光与双模(半主动激光/毫米波)两种寻的制导方式。其他方案还包括扩展“硫磺石”导弹现有毫米波(94GHz)寻的导引头的处理算法。基型导弹可提供2种可选算法,一个用于对付装甲目标,另一个用于对付防空系统。然而,据称,该导弹近期利用一种用于对付海上目标(包括海岸攻击艇)的算法进行试验。

  虽然最初设计利用高速飞行的喷气式飞机发射,但是“硫磺石”导弹可配用于M299发射器,该发射器可挂载在直升机上,例如AH-1“眼镜蛇”直升机、AH-64“阿帕奇”直升机等。“硫磺石”导弹配备双模寻的导引头后,将在濒海作战中提供更高的灵活性和实用性,从而可能补充或取代“海尔法”Ⅱ导弹在海/陆间施行作战任务的角色,二者的单位成本相当,甚至“硫磺石”导弹的略低。尽管英国目前的评价将证实MBDA公司的双模制导概念是一个完全可靠的方案,但是出口方案还要等到获得实际成果之后几年才能够实行。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樊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