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防务展美国参展商防备中国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 11:09  兵器杂志
乌尔曼公司的船用悬挂减震座椅 乌尔曼公司的船用悬挂减震座椅
雷声公司标准-3导弹 雷声公司标准-3导弹

  《兵器》杂志伦敦报道组(微博)

  除了哀叹陆战之王无可奈何花落去,一天的采访也让笔者感觉到某些欧美军火商的防备心态。比如在美国代表团的展位展出的Ullman乌尔曼公司的船用悬挂减震座椅。由于《兵器》在前几期杂志中正好介绍了这款座椅,因此笔者对其很有兴趣。传统的减震座椅一般是用于地面车辆的,现代的战斗车辆为了防止穿越崎岖地形和爆炸对车内成员的冲击,早已装备了吊挂在车顶的悬挂座椅,近年来这种悬挂减震方式又发展为侧壁悬挂式。但在很长一段时间中人们却对快艇在高速穿行中与水面产生的可怕冲击力视而不见,经测算甲板上4g的冲力会会对甲板人员造成6g的冲击力,很多快艇艇员因此背部和颈部受伤。

  研发这款名为“Jockey Seats”的船用悬挂减震座椅的乌尔曼公司本来是一家生产办公座椅和特种座椅的厂商,他们利用成熟的民用技术和材料,使得“Jockey Seats”船用悬挂减震座椅能够将甲板对船用的冲击力减少57%~70%,降低30.5%的体能和耐力消耗。这款座椅已经被英国国防部和美国海岸警卫队选中。面对如此诱人的性能和独到的设计,笔者很想和乌尔曼公司的人员就技术细节进行讨论,作为一家以民品为主的公司,乌尔曼的官方网站上对“Jockey Seats”船用悬挂减震座椅有大量细致的介绍,包括很多细节描述。但当乌尔曼的工作人员了解到笔者来自中国时,很认真地告知我们,这款座椅是军品,根据相关规定,不可能出口到中国。

  另一家“神经过敏”的厂商是雷声,作为雷声最有市场潜力的产品,标准-3导弹自然是其展台的明星,展台中的大屏幕上反复播放日本海上自卫队试射标准-3成功的视频。眼见几位长着亚洲人脸庞的参观者走来,雷声展台的工作人员相当热情,卖力地介绍展品的性能,不过当雷声公司的人员知道笔者是中国人以后,脸上的表情非常复杂。

  也许这就是一些欧美军工企业对中国人的“偏见”,他们心中很想和中国做生意,但是其国内政府中某些人却对中国抱有一种无理由的恐惧和提防,千方百计地试图阻碍中国国防技术的进步。虽然1994年,存在近半个世纪、臭名昭著的巴黎统筹委员会宣布解散,虽然在2004年12月,欧盟领导人公开向中国承诺将解除对华军售的禁令,但时至今日,以美国为首的欧美军火巨头在各方压力之下仍然对中国遮遮掩掩。其实这种所谓的封锁不过是掩耳盗铃的把戏,中国近年来国防技术突飞猛进,大批涌现的先进装备令世界刮目相看,试图用各种小动作阻止我国发展,到头来必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兵器》杂志授权新浪军事独家发布,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英国防务博览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防技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