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空轰-6战机搭载新型导弹首次进行海上打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 08:10  解放军报
战鹰准备去战斗。本报特约记者 沈玲 摄 战鹰准备去战斗。本报特约记者 沈玲 摄

  本报特约记者 曾宝瑜 张 力 特约通讯员 王财山

  9月上旬的一天上午,粤东沿海某机场一片繁忙。广空航空兵某师战机即将携带实弹从该机场起飞,突防至某海域进行导弹打靶。这是空军部队首次在海上进行某新型导弹打靶,检验部队实战能力和武器性能的一次行动。

  随着指挥所一声令下,机长、某团副团长陆学军带领机组成员驾机腾空而起,呼啸冲向长空。

  战机准时到达攻击航路起点。“下降高度!”陆学军果断下达命令。战机下降至预定高度,向着目标区域飞去。

  由于目标区域警戒范围之外是往返不绝的渔船和商船,而警戒范围直径较小,机组成员紧紧盯着雷达显示器搜索目标,不敢有丝毫大意。

  “发射准备!”突然,显示器上的回波信号一闪,机组成员抓住这稍纵即逝的机会,根据目标信息迅速定位。

  打开导弹准备开关、启动导弹发动机……很快,战机到达导弹发射阵位,目标进入导弹射程范围之内。

  “发射!”领航员蔡建接到命令后,果断按下发射按钮,导弹“倏”地飞向目标。仪器显示,瞄准框准心与靶标点吻合,没有误差。

  “轰!”导弹准确命中靶标,海上溅起冲天水柱!

  (本报广州9月12日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轰-6 新型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