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教授称供养驻韩美军比组建替代部队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 16:17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驻韩美军装甲部队 资料图:驻韩美军装甲部队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韩联社9月13日消息,韩国国防大学教授权宪哲(音)表示,根据韩美两国政府间协议,韩国当局在战时必须向增援美军提供3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80亿元)至40万亿韩元的物资。

  据报道,权宪哲日前通过在《国防研究》8月刊上发表的《驻韩美军价值推定》一文表示,根据韩国同美国签订的有关战时支援的政府间协议书,韩国在发生战争时,须向美军增援部队提供各类所需物品。

  权宪哲表示,韩国政府需要向美军提供弹药、通信、装备物资、服务等1300多个种类物资。所有种类物资的总价值大约在30万亿至40万亿韩元。但如果站在韩国的立场上,战时美军增援部队的价值将比韩国提供的物资价值高5-10倍。

  韩联社报道称,目前驻韩美军的装备价值约为17万亿至31万亿韩元。假定美军撤出韩国,建立一支可替代驻韩美军的部队,韩国方面则需投入23万亿至36万亿韩元,国防经费负担率将增加至国内生产总值的2.91%-6%。

  权宪哲称,驻韩美军拥有多种情报搜集能力,以及指挥 、通信、情报体系操控能力,是可保障“信息战”时代全面获得胜利的“核心战力”。即使韩国方面为了应对美军撤出,努力投巨资组建可替代的部队,其战斗力想要和美军持平也是不可能做到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驻韩美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