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外相要求俄轰炸机勿在其周边空域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 11:07  环球网微博
日本新外相玄叶光一郎。 日本新外相玄叶光一郎。

  新华网东京9月9日电 (记者 吴谷丰) 日本新外相玄叶光一郎9日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玄叶在电话中要求俄轰炸机勿在日本周边空域飞行,拉夫罗夫则表示俄军的行动在国际法上不存在问题。

  据日本外务省发布的新闻公报,玄叶在通电话时说,日本国民对俄罗斯军队轰炸机在日本周边空域飞行的意图感到怀疑,希望俄方不要采取刺激性的行动。他要求俄方提供轰炸机飞行路线等情报。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军队的行动在国际法上不存在问题,俄罗斯准备根据需要提供相关情报。

  就两国关系,玄叶表示,为了使日俄关系真正提升到战略高度,日俄两国需要加强经济方面的合作,同时解决领土问题并缔结和平条约。拉夫罗夫说,俄罗斯谋求日俄关系取得进展,准备在安静的环境下继续与日方举行对话,在良好的气氛下解决缔结和平条约问题。

  日本防卫省8日说,两架俄罗斯轰炸机当天在日本周边空域飞行了一周,因其有侵犯日本领空嫌疑,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了战斗机,但俄轰炸机没有侵犯日本领空。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