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称不能接受日本针对争议岛屿举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 08:18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2010年12月4日,日本外相前原诚司乘坐海上保安厅飞机从空中视察日本同俄罗斯存有归属争议的北方四岛(俄方称南千岛群岛)。   资料图:2010年12月4日,日本外相前原诚司乘坐海上保安厅飞机从空中视察日本同俄罗斯存有归属争议的北方四岛(俄方称南千岛群岛)。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外长对到访的日本外相前原诚司说,最近日本针对日俄争议岛屿的举动不能接受。

  当地时间10日晚,前原诚司启程访问俄罗斯,旨在结束双方的紧张关系。

  两人在莫斯科举行会面时,拉夫罗夫直截了当地对前原诚司说:“说实话,我希望能在一个更好的背景下欢迎你来莫斯科。”

  他表示,前原诚司访问之前,日本采取了一系列令俄罗斯无法接受的举动。

  7日,日本首相菅直人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去年底视察国后岛是“不可饶恕的暴行”。

  当天,位于日本东京都港区的俄罗斯大使馆收到一封邮件,信封内装有疑为来复枪所用的子弹,和打印有“北方领土是日本领土”字样的纸张。

  前原诚司没有对拉夫罗夫的评论做出直接回应,只是说双方将讨论多个议题来促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争议岛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