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中国军力报告称中国为国际维和行动贡献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 16:38  新华网
赴利比里亚的维和队员凯旋归来与亲人拥抱。牛壮 摄 赴利比里亚的维和队员凯旋归来与亲人拥抱。牛壮 摄

  美国五角大楼于当地时间8月24日发布了2011年版中国军力报告,其中强调,美国欢迎一个强大、繁荣、成功和巩固国际规范、增进全球安全与和平的中国,并承认中国更多地参与国际维和、反海盗和人道主义救助等行动。

  报告写道:“从2004至2010年间,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力度增加了6倍。中国现在是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中提供最多维和人员的国家,其中贡献的包括工程、物流、医疗救助队伍、警察与观察人士。”

  报告说:“2004年1月份中国向8个联合国维和任务派遣了359名维和人员,每支力量不超过70人,但到了2010年1月,中国为联合国10个任务行动派遣了2131名维和人员,其中有5个任务组派遣数目超过200人。”

  报告还称,中国对人道主义救援和灾难救助行动需要一系列独特的技术研发,包括借大型船只和战略空运能力来支持这些行动。它还写道:“当然,这些人道主义救援与灾难救助能力同样也会增强解放军在中国边境周围开展军事行动的能力。”(谭利娅)

  相关专题:美国发布2011中国军力报告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维和 中国军力报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