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已累计派出维和部队1.7万余人次9人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17:0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2010年5月4日,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全体队员乘坐联合国包机返回祖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政治部主任蔡安季前往机场迎接。中新社发 刘震 摄   资料图:2010年5月4日,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全体队员乘坐联合国包机返回祖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政治部主任蔡安季前往机场迎接。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网3月31日电 31日发表的《2010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说,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支持并积极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10年12月,中国共参加19项联合国维和行动,累计派出维和官兵17390人次,9名维和官兵在执行任务中牺牲。

  199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向联合国中东维和任务区派遣5名军事观察员,首次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1992年,向联合国柬埔寨维和任务区派出400人的工程兵大队,首次派遣成建制部队。2001年,成立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2002年,加入联合国一级维和待命安排机制。2009年,组建国防部维和中心。

  中国维和部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以高度负责的职业精神投入工作,新建、修复道路8700多公里、桥梁270座,排除地雷和各类未爆物8900多枚,运送物资60多万吨,运输总里程930多万公里,接诊病人7.9万人次,圆满完成联合国赋予的各类维和任务。

  截至2010年12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有1955名官兵在9个联合国任务区遂行维和任务,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派遣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

  其中,军事观察员和参谋军官94人;赴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工兵分队175人,医疗分队43人;赴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工兵分队275人,运输分队240人,医疗分队43人;赴联合国黎巴嫩临时部队工兵分队275人,医疗分队60人;赴联合国苏丹特派团工兵分队275人,运输分队100人,医疗分队60人;赴联合国/非盟达尔富尔混合行动工兵分队315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维和 联合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