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角大楼称美军F35战机等尖端武器依赖中国稀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 09:14  环球网
资料图:由稀土材料制成的钕硼铁磁 资料图:由稀土材料制成的钕硼铁磁
资料图:美军F-35A战机 资料图:美军F-35A战机

  据美国《华盛顿审查者》网站8月20日报道,文章援引了美国国防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联合攻击机在内的36种武器均使用了由进口稀土材料制成的高能磁,而这些稀土材料主要从中国进口。报告还预测,美国国内到2015年将能提供足够的产量。

  该研究发现,除了美国空军的F-35和F-22之外,海军的DDG-51驱逐舰、陆军的“布莱德利”装甲车和AIM-9X“响尾蛇”导弹都使用了稀土材料制成的钕硼铁磁。这些武器的制造商包括:洛克希德-马丁、雷声公司、通用动力和亨廷顿英戈尔斯。

  一份有关重要稀土材料在军事上应用的评估与规划报告指出,美国五角大楼每年使用约175吨的钕硼铁磁。五角大楼发现,日本和德国是继中国之后,美国武器所需钕硼铁磁的另外两大资源供应国。

  报道称,到2015年,美国将拥有从矿石到制磁供应链的所有部分。

  2010年10月,美国国防部发现,中国对稀土的垄断并未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而这个结论被众多美议员斥为“短视”。(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稀土 尖端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