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斯科航展俄T50战机紧急制动险些冲出跑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 10:18  环球网
俄罗斯第五代歼击机T-50首次在莫斯科航展公开亮相 俄罗斯第五代歼击机T-50首次在莫斯科航展公开亮相

  据俄新社8月21日报道,俄罗斯两架第五代战斗机T-50的公开亮相堪称今年莫斯科国际航展上最大的亮点。不过,在本届航展的最后一天,一架计划进行飞行表演的T-50却遭遇技术故障,不得不在跑道上实施紧急制动。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一架准备进行飞行表演的T-50已开始在跑道上滑跑,突然其尾部发出了闪光,随后飞机释放出减速伞并停在了跑道尽头。有专家指出,考虑到T-50目前仍处于测试阶段,因此这类事故其实并不罕见,“在飞机处于复杂的天气条件时,出现这种情况是正常的。”

  共有两架T-50的原型机亮相本届莫斯科国际航展。这两架飞机于8月17日首次升空进行飞行展示,但在21日之前,并未传出有关该型战机曾出现紧急状况的报道。不过,在星期天的事故发生后,有消息人士透露,在两天前也曾有一架T-50的原型机发生过类似的事故。

  有消息人士向国际文传电讯社透露:“据初步的数据,飞机上的一台发动机在起飞过程中发生了喘振。试飞员谢尔盖•波戈丹于是决定终止起飞。飞机进行了紧急制动并最终停在了跑道尽头。飞行员和飞机均未受到伤害。”他表示,目前专家们正在着手对此次事故的原因展开调查。

  本届莫斯科航展的名誉主席、俄罗斯英雄、试飞员马格梅德•托尔波耶夫解释说,这是一起小型技术故障,“飞行员谢尔盖•波戈丹做出了停止起飞的决定。这是他的权力”。他同时指出:“近期将会对事故展开分析,但飞机仍将会参加展示活动。”

  与此同时,俄联合飞机制造公司技术部门发言人表示:“一架第五代战机未能飞离地面,并释放出了减速伞。”他同时强调说,发生故障的T-50并未冲出跑道。

  两架俄罗斯第五代战机T-50于8月17日在第10届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上公开“亮相”。包括俄总理普京在内的俄政府及军队高官现场观摩了该战机的首次公开飞行(持续约5分钟)。俄空军总司令泽林表示,俄军方有望在2014年开始批量采购这种新型战机。(北斗)★

  相关专题:2011莫斯科航展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1莫斯科航展

更多关于 俄罗斯 T50 莫斯科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