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称中国造航母意在保卫领土 美夸大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 10:12  环球网
国产未航母战斗群想像图。 国产未航母战斗群想像图。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中国研究与试验型航母平台在日前出海试航,吸引了世界各国的目光。很多西方国家借题发挥,再次提起所谓的“中国军事威胁论”,质疑中国改造航母的动机。巴基斯坦媒体于8月12日发表评论称,中国航母的用途显然是用于保卫自身领土,美国执意夸大它的“危险性”,不过是其“媒体战争”的一种策略。

  《巴基斯坦观察家》网站文章指出,在长期的研发与训练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终于即将掌握驾驶其第一艘航母的技术。这是中国实现其构建航母战斗群计划的第一步,也彰显了其保卫自身领海的决心。中国本已拥有可以在世界立足的海上力量,它现在需要的只是与国际地位相匹配的部队,航母的问世则会成为中国军事科技发展的里程碑。

  文章评论说,不幸的是,美国政府最近正在频繁干涉南海事务。这片广袤的海域上有着星罗棋布的岛屿,尽管一些亚洲国家对其中的一部分宣示主权,但它们其实属于中国。美国正试图将这一争端“国际化”,国务卿希拉里更是希望美国能在该问题中扮演更重要角色。与此同时,北京方面重申了其和平解决南海问题的期望。航母下水则进一步彰显中国保卫领土的决心。

  文章称,为了发起一场针对解放军的“媒体战争”,美国方面故意夸大了中国航母可能带来的“威胁”。事实上,中国从未给南海利益相关国带来过直接的“危险”,而中国的航母也无法与美国海军相提并论。单就美国的“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而言,它已经是全球最高端的海上战力之一,中国在数十年内都不可能建立起这样的部队。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