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谈解放军高层人事调整称技术型将领受重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 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香港《文汇报》25日刊出评论说,解放军各总部新近调整的高级将领陆续见诸军方媒体。有观察家认为,此次解放军总部领导调整凸显从关键岗位锻炼、考察、选拔干部的新气象。此外,技术专家出身的张育林调任总装副部长,昭示了军方人事调整注重技术、优先选拔复合型人才的用人新思路。

  文章摘编如下:

  建党庆祝日,将领履新时。伴随着解放军各总部庆祝中共成立九十周年各项活动的报道,总参、总政、总装新近调整的高级将领名单陆续见诸《解放军报》和国防部官网,人们关注的总部首长阶段性调整终“花落名家”。

  如沈阳军区副政委王洪尧升任总装备部政委,接替达到最高服役年限的迟万春上将;南京军区参谋长蔡英挺升任副总参谋长,成为当前解放军总参谋部的第6位副总长;成都军区政治部主任吴昌德升任总政治部副主任,接替达到服役最高年龄的刘振起上将;国防科技大学校长张育林调任总装备部副部长,接替已到副大军区职任职最高年龄的朱发忠中将。

  报道援引军事观察人士称,此次解放军总部领导调整主要涉及一些副职首长,延续了注重政治信念、全面阅历、专业搭配、总部与战区交流及比较年轻等用人原则,凸显从关键岗位锻炼、考察、选拔干部的新气象,其释放的信号值得关注。

  “又上又下”交流出干部

  此番调整中,最令人注目的是新任副总长蔡英挺和总政副主任吴昌德。蔡英挺1970年12月入伍后,历任基层主官、军区参谋、师副参谋长、军区作战部副部长,1996年上调军委办公厅任军委副主席秘书兼办公厅副主任。2003年7月回南京军区后先后任副参谋长、31集团军军长,2007年9月任南京军区参谋长。无独有偶,吴昌德1970年12月入伍后,曾任指导员、教导员、政治处主任、团政委、军区政治部处长、师政委、3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1999年12月调任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2003年7月任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同年12月回任总政宣传部部长,2007年6月升任成都军区政治部主任。

  观察家认为,类似蔡英挺和吴昌德等部队优秀军官选拔到总部工作后,开阔了工作视野,丰富了个人经历,积累了不可多得的总部工作经验,回到战区工作恰似“如虎添翼”,经过上下历练后再回总部直接任副职领导应是“水到渠成”。

  技术型将领受到重用

  此轮人事调整中,复合型技术将领颇受关注,新任总装副部长的张育林就是典型代表。张今年53岁,1977年恢复高考后入国防科技大学深造,就读液体火箭发动机专业,先后获得工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相继担任国防科大航天技术系教授、系主任,国防科大北京研究院院长,期间主持的科研成果曾获部委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991年被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1995年获首届中国航天奖。2004年,张育林任总装备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基地司令员(正军职);2008年,张育林任国防科技大学校长(副大军区职),2010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成为当时最年轻的中将。

  观察家指出,技术专家出身的张育林调任总装副部长,昭示了军方人事调整注重技术、优先选拔复合型人才的用人新思路。

  副职岗位或成今后晋升最给力“跳板”

  报道称,近年来,总参领导班子一直稳定在“1正4副2助”的结构,继去年底原二炮参谋长魏凤和升任副总长、这次蔡英挺升任副总长后,副总参谋长的人数已达到6位,为2003年1月以来的最高峰。(妮尔砚)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将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