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新一轮高层调整完毕 60后将领最引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 18:06  环球人物杂志

  新一轮部队高层调整引关注

  章功  整理

  自去年12月起,解放军高层进行了新一轮调整。日前更新的中国军网和国防部官网集中披露了解放军总部、各兵种及各大军区高级将领调整结果。

  据各媒体不完全统计,截至2011 年3月初,此次调整涉及20余位大军区级将领,呈现了交叉任职的特点。其中,“60后”副大军区级将领的出现最引人关注,凸显了高级将领年轻化趋势;总参及南京、广州军区和海军、二炮等各增加一位副职军事主官,也显示了军队选才对专业的重要考量。

  在此轮调整中,有4位将领跻身解放军总部领导层。他们多来自各大军区、各军兵种和军事院校。56岁的新任副总参谋长魏凤和来自二炮;60岁的新任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来自军事科学院;61岁的总后勤部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刘晓榕来自兰州军区;51岁的新任总装备部副部长刘国治来自本部某基地,是一位“60后”副大军区级将领。

  沈阳、北京等军区的副大军区级以上将领调整亦纷纷到位。大军区内部调整者均属副大军区职平调,如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张宝书原任参谋长、兰州军区副政委张国栋原任政治部主任。更多的调整则是跨大军区交流,且多属升任。如由副大军区职升正大军区职的沈阳军区政委褚益民;由正军职升任副大军区职的则包括新任沈阳军区副司令员王晓军、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吴长海、广州军区副司令员邢书成。

  新任北京军区参谋长王宁、政治部主任崔昌军,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苗华,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秦卫江、副政委吴刚等人曾长期担任集团军军政主官,他们进入大军区领导层任职,也格外引人注目。

  海军、二炮和武警部队等军兵种也进行了将领调整。其中海军将领调整不乏看点:一是苏士亮由海军参谋长调任海军副司令员,海军副司令员由4位增至5位;东海舰队司令员杜景臣调任海军参谋长。二是海军三大舰队中,负责东海、南海防务的东海、南海两大舰队司令员同时调整。

  据军事观察人士分析,此次部队高层调整可谓“不拘一格”:既注重从总部机关、各大军区、各军兵种、武警部队以及军事院校、科研院所内部提拔,又打破各种条块限制,实现总部机关与各大军区、各军兵种、武警部队以及军事院校、科研院所之间交叉任职、换岗轮岗,凸显加大机关与基层部队、军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新气象。

  据统计,此番解放军高层调整中,从总部机关及各军兵种司令部到一线部队、军事院校、科研院所任职者9人,从一线部队、军事院校、科研院所到总部机关及各军兵种司令部任职者7人;从军事院校、科研院所到解放军总部、各军兵种司令部以及一线部队任职者7人,从解放军总部、各军兵种司令部以及一线部队到军事院校、科研院所任职者10人。未获《环球人物》杂志事先书面许可,任何媒体不得转载《环球人物》杂志图片及文字内容,违者《环球人物》杂志将追究其侵权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将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