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空军萨伯340预警机与鹰狮战机形成作战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 09:1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泰国皇家空军装备的JAS-39D型鹰狮战机 泰国皇家空军装备的JAS-39D型鹰狮战机
泰国皇家空军装备的爱立眼型空中预警机 泰国皇家空军装备的爱立眼型空中预警机

  据法国《航宇防务》网站2011年7月报道 7月8日,泰国皇家空军(RTAF)在其第7联队基地举办了一场庆祝仪式,正式宣布其由萨伯340“爱立眼”预警指挥机和JAS-39“鹰狮”战斗机等组成的新型防空系统形成了作战能力。

  2008年,RTAF年与瑞典国防部国防装备局(FMV)签订了1份合同,确认订购了6架“鹰狮”C/D多功能战斗机、1架萨伯340“爱立眼”预警指挥机、1架萨伯340运输机和1套地面指挥控制系统,其中“鹰狮”C/D用来取代已老化的F-5战斗机。以上订货现已完成交付。2010年,RTAF又确认订购了6架“鹰狮”C战斗机和1架萨伯340“爱立眼”预警指挥机,这批订货预计将在2013年完成交付。

  从2009年开始,RTAF派出相关人员赴瑞典武装部队(SwAF)接受培训。首批受训人员包括4名飞行员和20名技术人员,他们完成培训后于2010年回到泰国,并等待飞机的交付。2010年12月,萨伯340运输机和首架萨伯340“爱立眼”预警指挥机交付给RTAF,首批6架“鹰狮”C/D也于2011年2月交付。自首份合同所订购飞机的交付完成以来,RTAF的第2批“鹰狮”飞行员和技术人员已从他们的瑞典训练课程中毕业——2011年6月,6名前F-16战斗机飞行员在完成4个月的“鹰狮”换装训练后正式毕业,10名技术人员也于同月完成了为期1年的培训并正式毕业。(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洋)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泰国 鹰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