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称美军击败中国防空力量计划可能遭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 10:08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未来“B-3”轰炸机假想图。来源:美国全球安全网 资料图:美国未来“B-3”轰炸机假想图。来源:美国全球安全网

  据日本“外交官”网站7月18日报道,美军击败中国防空力量的计划可能因财政削减而遭遇失败,而该计划去年才刚刚制定。

  文章称,该理论就是所谓的“海空战”理论,是由美国海军和空军的规划人员在去年制定。据悉,美军希望利用空军轰炸机和海军潜艇合作击退中国和伊朗等国家的雷达和防空导弹。

  三月,美国在其领导的利比亚作战中成功测试了该理论。美国的“佛罗里达”号潜艇针对利比亚的雷达和防空系统发射了“战斧”巡航导弹;于此同时,三架B-2轰炸机从美国中部密苏里州的基地起飞,飞行6000多英里后,对利比亚境内的一些相同目标投放了卫星制导炸弹;这一行动极大瓦解了利比亚的防空能力。

  “佛罗里达”号和三架B-2轰炸机应付落后的利比亚防空系统足够了,但是面对中国更先进的系统,美国就需要更多武器,以及更好的轰炸机。为此,五角大楼准备发展新型远程隐形轰炸机,并将在未来十年内用它取代现在 160多架B-1、B-2以及久经使用的B-52轰炸机。该飞机被称为B-3,其研发和生产可能耗资400亿美元。

  但是,这对于五角大楼的预算来说有点多。作为奥巴马政府和共和党提出的全面支出削减的一部分,美国军事支出未来十年可能减少1万亿美元。尽管加速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能够减少大量支出,但一些武器项目仍然免不了被削减的命运。

  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詹姆斯-卡特莱特(James Cartwright)首先暗示,该新型轰炸机可能面临夭折的命运。他表示,自己是一个“讨厌轰炸机的人”;并质疑,五角大楼是否能够承担起该新型轰炸机的生产费用。

  很明显,卡特莱特并未质疑对轰炸机的需求,只是对军方成功进行研发能力的质疑。他称,“轰炸机是必要的”;他只是质疑美军正在进行的轰炸机研发,及其应该具备的性能。

  同时,一位颇有影响力的美国海军战略家最近撰写了一份报告质疑“海空战”理论,以及研制新型轰炸机的合理性。退役上校韦恩-休斯(Wayne Hughes)认为,“我们不应该对一个大陆国家采取海空打击计划,因为这肯定会引发第四次世界大战。”(斯年)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战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