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中国在无人机领域正迅速赶上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10:53  新华网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中国翔龙无人机照片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中国翔龙无人机照片
资料图:美国空军RQ-4全球鹰战略侦察机 资料图:美国空军RQ-4全球鹰战略侦察机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5日报道】题:全球展开竞赛,追赶美国的无人机能力

  在中国飞机制造业最重要的活动——珠海航展上,很多人围着一架喷气式武装无人机样机,对该机据称拥有的军事能力赞叹不已。

  在视频上看到的这种外观很薄、造型优美的无人机在一个与台湾十分相似的岛屿附近定位了一个似乎属于美国的航母战斗群,随后将瞄准信息传回岸上,使巡航导弹可以对舰艇编队一阵狂轰滥炸。

  人们对去年11月份在珠海展示的WJ-600无人机和其他二十几种中国机型的实际能力了解甚少。但这些飞机的研发速度凸显了美军在无人机方面的成功改变了全世界的战略思维,引发了一场全球无人机竞赛。

  50多个国家已经购买了无人侦察机,很多国家已开始在国内研发武装无人机。

  位于费尔法克斯的蒂尔集团公司的一份报告称,无人机已成为世界航空航天工业中最具活力的领域。据该集团发布的2011年市场研究报告估计,在未来十年中,全球在无人机方面的投入将翻番,达到940亿美元。

  没有一个国家近年来在加快研发速度方面能超过中国。中国五年前在珠海航展上首次展示了一架无人机样机,但中国分析人士称,如今中国军队的各主要制造商都拥有专门针对无人机的研发中心。

  这方面的很多工作仍旧保密,但大量无人机在近期展览中亮相不仅强调了中国在该领域赶上他国的决心——通过生产相当于美国的主要作战和侦察机型 “食肉动物”和“全球鹰”的飞机,也说明了中国将这一技术销往海外的愿望。

  在近期的冲突中,美国主要使用了陆上无人机,但它正在研发一种可以部署在太平洋上的舰载无人机。防务分析人士称,这种新型无人机的用途之一是对抗中国正在研发的远程“航母杀手”导弹。

  海上无人机将使美国飞机的飞行距离能比普通海军喷气式飞机的飞行距离远两倍,从而可能在距离中国沿海更远的地方部署航母战斗群。

  美国对加速发展的中国无人机行业感到不安。去年11月,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军方“已经部署了多种型号的用于侦察和作战目的的无人机”。

  这份报告称,中国有多种续航时间很长的中空和高空无人机正在准备阶段,这些无人机能扩大中国在远程侦察和攻击方面的选择范围。

  中国对无人机的出口几乎没有限制。中国已开始在国际航展上展示作战无人机的原型机。例如,在上个月的巴黎航展上,中国制造商展示了一种名为“翼龙” 的无人机,这种飞机酷似“食肉动物”无人机。防务分析人士称,因为中国对军事技术控制十分严密,“翼龙”或中国任何一种武装无人机距离实际生产和投入使用还有多远尚不得而知。

  中国制造商称,已经开始向国际客户提供“翼龙” 无人机。一家飞机设计研究所的张桥亮(音)称该公司期望将飞机销往巴基斯坦、中东和非洲。然而,他对中国无人机技术进步所带来的威胁轻描淡写。

  华盛顿国际评估和战略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理查德·费希尔说:“中国人正迅速赶上。这是我们确切知道的事情。”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无人机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