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智库称美国印度应建立强劲军事关系制衡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 08:13  环球时报
资料图: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参加美国红旗军演 资料图: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参加美国红旗军演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正值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访问印度参加美印战略对话期间,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的两名研究员19日公开表示 ,美国应该寻求与印度建立强劲的战略和军事关系,以限制中国的地缘政治影响力,从而保证亚洲的“力量平衡”。

  据《印度斯坦时报》7月19日报道,这二人分别是亚洲问题研究员丽莎•柯蒂斯和成斌。他们认为,“美国和印度在限制中国地缘影响力方面有着广泛的战略利益”,两国可在不成为传统意义上的盟国的条件下,彼此支持以实施目标。美国应该支持印度升级军事装备,其中包括印度要求获得的尖端技术,以保证印度在印度洋的安全。与此同时,美国还应与南亚国家保持密切的关系。另外,二人还对中国在东海和南海的立场发起指责,称中国对外的态度“越来越强硬”。

  柯蒂斯和成斌强调,希拉里访印为美印讨论外交和战略议题提供契机。美国因借此应该显示出对印度军事现代化、美印防务关系的支持。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