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称中国一周内亮相多款先进无人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10:15  环球时报
网络上流传的中国翔龙无人机照片 网络上流传的中国翔龙无人机照片
资料图:红圈内飞行器为日本自卫队拍摄到的中国海军无人机随战舰进行军事演练 资料图:红圈内飞行器为日本自卫队拍摄到的中国海军无人机随战舰进行军事演练

  据日本“外交官”网站7月4日报道,过去的一周是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史上重要的一周。在这一周里,中国的许多先进机型露面;同时还提及了中国的战机研发人员。

  日媒文章开始谈到一种采用连翼起动结构大型无人机的照片,该无人机的照片拍摄于成都。美国分析专家认为,中国的这种新型无人机巡航高度达6万英尺(约合1.8万米),雷达监控范围达300英里(约合480千米)。而且,如果使用了适当的复合材料,还可能具有低雷达反射性能;这些性能足可以使它担当中国反舰导弹的定位节点。

  日媒文章称,就在几天前,日本防务省公布了中国一种小型无人机的照片;这可能是中国第一种用于作战的无人机。该无人机长约12英尺,是日本在解放军海军进行每年的太平洋巡航训练期间发现的;当时,它正飞过一艘中国军舰。

  日媒文章称,目前,中国正作为航空大国快速崛起,背后有着众多经验丰富的研发人员。

  日媒提到,中国航空杰出的研发人员杨伟工作经历反映了早期的奋斗经历,并加速了中国航空工业的成功。1998年,在歼-10原型机的燃油系统设计失败之后,设计人员被迫进行全面的重新设计;杨伟的工作在这时出现了意外的转折。歼-10的研发进展也促进了“枭龙”战机的研发,反之亦然——该文章称之为“平行模式研发”。这种模式现在在中国军用航空工业随处可见,目前有越来越多的战机和无人机处于测试阶段。

  日媒文章认为,发动机是中国军用航空工业的最后瓶颈;中国的目标是能够在不依靠外国帮助的情况下生产先进战机。用原文中的话表示就是,“打破外国的技术封锁”。尽管在基础设计上有不小的进步,中国的国产战机仍在很大程度上依靠外国提供的发动机。当中国能够可靠的生产出自己的航空发动机时,那将是比任何新型无人机,或者培养出任何经验丰富的工程人员更加有意义的事情。(斯年)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