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海军实验新型驱逐舰动力系统可为电磁炮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13:2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简氏海军国际》2011年6月20日报道] 近期,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NAVSEA)宣布,美国海军已成功完成“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DDG 1000)综合电力系统(IPS)的首次试验。

  综合电力系统项目陆上试验于5月11日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进行。试验包括一台33兆瓦MT30燃气轮机和一台4.5兆瓦RR4500船用日用电发电机。

  在“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设计中,燃气轮机所发电输向高压电网。高压电网为舰船先进感应电机(AIM)及其他船上系统供电。先进感应电机用于驱动螺旋桨。

  试验对象集中于半套综合电力系统,包括一根舷侧轴系、4个高压配电盘,一配电区域、综合持续作战电源(IFTP)电力转换设备和一台串接式感应电机。

  一旦舰船受到毁坏时,冗余和IFTP方案能使舰船各个部分快速重新配电。

  综合电力系统能产生相对较大的电功率:“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最高可达75MW。增加功率消耗是海军发展未来武器系统的重要要素,如电磁轨道炮和高能激光武器。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是仅有的可为高能武器提供足够电功率的常规动力舰船。目前三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处于建造过程中。

  综合电力系统曾打算用于“阿利·伯克”级Ⅲ型驱逐舰上,但海军认为Ⅲ型驱逐舰动力系统采用更传统的方法,难以满足更高功率武器需求。

  计划于2012年初进行下一次综合电力系统试验。试验将验证集成了DDG 1000工程控制系统(ECS)软件的综合电力系统的兼容性和互通性。

  首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计划于2014年交付海军,到2016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于浩)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海军 DDG100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