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连续三个周末针对南海问题举行反华示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 07: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南海争议持续升温,越南首都河内连续第三个星期天举行反华示威。

  6月19日,大约100名示威者拉着横幅和标语游行到河内市中心的中国大使馆附近,歌唱爱国歌曲和大叫打倒中国的口号,要求中国远离有争议的南海水域。有示威者表示,希望越南政府邀请国际观察员到南海证明越南没有违反国际法,要求中国也遵守国际法。越南示威很少见,但近三个星期天,当局都容许示威者游行。

  另据《菲律宾星报》6月19日消息,本月13日至1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内召开了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第21次会议。菲律宾、越南、印尼、马来西亚、泰国、老挝、新加坡在此次会议期间达成一致意见,认为应通过和平方式和利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解决南海相关海域的领土纠纷问题。

  报道称,菲律宾常驻联合国代表发布的声明表示,菲律宾拒绝将菲律宾管辖范围内的区域置于领土纠纷范围之内。菲国声明说:“公约法规是现代社会和平、秩序、公正的基石。一个以法规为基础的国际体系的出现对全球性的事务起着均衡的作用。尊重、恪守国际公约可以维护和平,并解决争端。无论国家的政治、经济、军事水平如何,所有国家在国际公约面前都是平等的,国际公约消除了纯武力的不合法使用。”

  菲律宾海洋和海事秘书处委员会秘书长Henry Bensurto还特别强调,南海相关海域“最近势态发展扩大了纷争领域的概念范围,甚至包括了一些明显处于我国(菲律宾)主权或管辖范围内的水域和大陆架”。他还表示,菲方不会就相关问题采取让步。

  另外,Henry Bensurto还敦促签署《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各方遵守该宣言。

  据报道,菲律宾外交部相关官员17日还与东盟国家的9位大使进行了会面,并简述了菲律宾在最近发生的南海问题上的观点。(宗禾)

  齐鲁晚报原稿链接:越南连续三周日反华示威

(编辑:SN049)

  相关专题:越南菲律宾在南海与我再起争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