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多国正在提升反潜战能力应对中国潜艇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 11:17  环球网
文章称亚洲各国正在积极提升反潜战能力以应对不断增强的解放军潜艇部队 文章称亚洲各国正在积极提升反潜战能力以应对不断增强的解放军潜艇部队

  据美国《航空周刊》5月20日新加坡报道,由于担心中国潜艇力量的发展,亚洲各国正在不断投资以提高自身的反潜作战能力。

  本周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海事防务展上,一位参展的马来西亚海军高级官员表示,马来西亚海军目前拥有六架“超级山猫”(SuperLynx)反潜直升机正在服役;但是,马方准备购买能力更强的反潜直升机且计划购买六架。该国政府已经将此项军购方案写入了2011-2015的第十个五年计划之中。

  该官员表示,海军准备购买航程远、持续续航行能力强的中型直升机;他拒绝透露参加竞标的直升机型号。但是,人们普遍认为参加竞标的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西科斯基公司研制的MH-60R“海鹰”直升机,以及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的AW159“野猫”直升机。

  一位韩国海军官员告诉《航空周刊》,韩国也将“超级山猫”直升机用于反潜任务;但是,也在考虑购买MH-60R“海鹰”直升机。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正在参加韩国直升机军购的竞标;除了AW159“野猫”直升机,该公司还生产AW101“灰背隼”直升机,这是一种更大的装备三台发动机的反潜直升机。因为较大,不适合马来西亚的军舰,所以已经被淘汰出马来西亚反潜直升机军购的竞标。

  一位熟悉情况的企业负责人表示,韩国有望在接下来两个月内决定是从外国购买直升机,还是寻求国产直升机。该企业负责人希望征求建议的要求于年底发布。

  韩国航宇工业公司(Korea Aerospace Industries)提出,该公司正在研发的 “完美雄鹰” 通用直升机(Surion)的海军型;这是一款在欧洲直升机公司帮助下为韩国陆军研制的直升机。预计,“完美雄鹰”将于明年服役。但是,对于韩国航宇工业公司来说,在日程和成本上满足海军要求的情况下,研制出海军型通用直升机是一项重大挑战。同时,该国还想购买空中扫雷直升机。

  再看印尼方面,另一项军购正在进行中,但要确定下来还需几年时间。一位印尼海军官员表示,印尼海军还没有反潜直升机,但准备购买几架。他未能透露何时购买,只是表示,这取决于印尼政府。他称,印尼海军计划为“西格玛9113”级轻护舰配备反潜直升机。

  一位泰国海军官员告诉《航空周刊》,泰国同时计划为其西科斯基公里生产的S-70-7直升机购买反潜升级包。泰国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购买了六架该型直升机,但为了节约资金,从来没有购买包括投吊式声纳在内的反潜包。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P-3“猎户”反潜机设计和制造部主任马克-贾维斯(Mark Jarvis)去年年底透露,新家坡向该公司发送了索要该飞机信息的信函。

  贾维斯表示,如果新加坡购买P-3“猎户”反潜机,它可能以一种类似于台湾获得该反潜机的方法,于2012年后获得美国海军使用过的P-3C反潜机。

  因为中国潜艇力量逐渐强大,以及中国显示出愈来愈强的自信;亚洲各国都将提升自己反潜作战能力作为一项很急迫的任务。(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亚洲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