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警女狙击手暴雨中打靶枪枪命中吓退外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 03:50  解放军报
武警女狙击手贾真。陈冰摄 武警女狙击手贾真。陈冰摄

  暮春时节,京郊某地武警训练场。

  射击比武,领导队前宣布,能超过贾真就行;攀登考核,考官一脸严肃,我只要你们超过贾真;搏击训练,教官声若洪钟,谁击败贾真谁休息!

  贾真是谁?

  武警特警学院女子特警队三班下士班长,女狙击手,泉城姑娘,身高1.70米,亭亭玉立,被战友称作“玫瑰”。

  贾真的美名是靠她手中那支编号0010的狙击步枪打出来的。去年4月,武警部队117名狙击高手云集北京,角逐第九届世界军警狙击手射击锦标赛资格。“贾真,出列!”73米、102米、205.5米等10组不规则距离上,只见贾真立、蹲、跪、卧、侧、坐、躺7种姿势果断出枪,快速射击。“漂亮!”每打一枪,贾真就会这样大喊一声,这是她多年练出的自信心。比赛结束,总裁判、学院副院长郭树军上前验靶,贾真20发子弹全部命中咽喉。“一枪毙命,枪枪绝杀!这个丫头,了不得!”随即,他高声宣布:“第一名,贾真!”

  2006年12月,贾真告别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穿警服的喜悦还挂在脸上,没想到第一堂射击课,就打了“鸭蛋”。

  贾真是个不服输的“假小子”,她暗自发誓:不光要打出10环,还要做个优秀的狙击手。练心理,方法是10分钟内把5种不同颜色的黄豆从碗里分拣出来,她每天要分拣5公斤黄豆;练专注,方法是在一粒米粒上钻出3至4个完整的针眼,她钻好50个完整的针眼才肯罢手;练精准,方法是手握笔尖在一张画满小圆圈的纸上悬空打点,她一口气要点完100张纸;练射击,她一年消耗子弹2万发。

  西蒙、瓦西里、柳德米拉,世界著名狙击手成了她心中的偶像。

  两年后,她终于练出聪慧机敏、沉着内敛,目如鹰隼、伏如鬼魅,冷血如凝、一枪毙敌的基本素质。

  去年8月,欧洲一个观摩交流团来访。座谈交流时,一位号称“枪王”的外国狙击手不可一世,对中国武警特战队员的发言连连说“NO”。贾真拍案而起。“请问你打过90度的俯角吗?……”问得对方连说“sorry”。

  不料,实弹射击表演时,乌云翻滚,暴雨如注。这名狙击手自恃手握高精度雷明顿狙击步枪,得意忘形地要看中国队员的笑话。

  “让我上!”贾真向目标发起冲锋。此时,雨越下越大,透过狙击镜可以看到豆大的雨点。贾真一个前扑,溅起一片水珠。“嗒,嗒,嗒”,枪声大作。“漂亮!”“漂亮!”“漂亮!”人头靶、刀刃、弹壳,应声落地。一个个金发碧眼看得目瞪口呆。轮到他们表演时,纷纷选择放弃。

  “狙击手没有第二枪机会!”贾真至今保存着打过的每一张靶纸,她能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温度、湿度、风向、光照、风速及弹着点分布,给打出去的每一发子弹都建立了“档案”。

  贾真的“绝活”还有很多。北京奥运会期间,她受领一项特殊任务,要穿着高跟鞋和旗袍练习搏击。两个月后,鞋跟被踩断一大堆,贾真练成“一打三”的搏击绝技。

  和所有的花季女孩一样,贾真爱笑也爱美,她却不敢在夏天穿连衣裙,她右肩窝被枪托撞击得青紫,双肘双膝被依托物磨得发黑发紫,皮肤脱落了一层又一层。

  贾真有3个梦想:当兵、参与奥运安保、当空姐,前两个已经实现。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某航空公司要从奥运安保志愿者中招收100名空姐,贾真赫然在列。当航空公司通知她填表时,她却选择了放弃。她爱这身迷彩,更爱10号狙击步枪。

  不过,贾真有了更大的梦想:今年6月,第十届世界军警狙击手射击锦标赛要在布达佩斯开战,她想在赛场让国旗升起,国歌奏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狙击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