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武警狙击手上演百米外破鸡蛋等特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 12:38  《人民武警报》
聚精会神瞄准。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聚精会神瞄准。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鸡蛋被击中瞬间。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鸡蛋被击中瞬间。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杨磊)为扎实抓好反恐特战技能训练,培养狙击骨干,为遂行反恐作战任务提供能力支撑。3月初,陕西总队64名优秀射手齐聚第二支队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狙击专业干部骨干集训。百米之外破鸡蛋,阻断燃烧的导火索,打匕首刃等狙击特技频频亮相射击场。

  训练中“怪”招频出

  一个特等的射手体能素质和心理素质非常关键。如果射手在长时间奔袭或经过惊吓刺激后,气喘吁吁身体无法平静,狙击任务就很难完成。为增加集训队员的肺活量和体能素质,集训队根据每一名的队员身体素质情况,制定了相应的体能训练计划。在射击训练时,通过让射手在射击前冲刺或俯卧撑等,提高射手在高心率情况下射击能力。通过在射击场制造尖叫声、汽车鸣笛、爆炸声,在射击目标周围制造火光、烟雾等,锻造集训队员的心理承受能力,提高集训队员在接近实战的情况下射击水平。

  射击场百发百中频现

  本次集训系统安排了姿势择优、校枪配镜、基础射击、应用射击、狙击战术、心理素质等内容,包含基础、应用、战术三个类别20个课目25种目标的射击技能。针对狙击步枪训练特点,加强训练调控、教学研究,邀请了北京特警学院教员给即集训队员授课,讲解射击理论,传授狙击训练方法。采取训一个课目考一个课目,全程实施末尾淘汰,在训练中广泛开展评比竞赛,单位与单位、个人与个人营造了“比学赶帮超”训练氛围,促进集训质量提高。集训中期,笔者查看了狙击训练成绩档案,平均每天有4人次以上的50环满分者。

  实战中5秒阻止爆炸

  随着集训时间推移,训练强度和难度越来越大。增大射击距离、缩小目标、营造恶劣环境等常规训练方法过后,进入了实战背景下的精确狙击。弹壳、鸡蛋、匕首等小目标射击,实景抗压射击,挑战心理射击和狙击战术综合演练等这些难度大、要求高的课目为枯燥的狙击培训增添了精彩。笔者在现场目睹了一场以实战背景下的精确狙击。一名“暴徒”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点燃了固定在房门上爆炸物导火索,十多厘米的导火索在“犯罪分子”的叫嚣中冒着青烟、“哧、哧、哧……作响,如果不及时阻止爆炸, “犯罪分子”将和大楼灰飞烟灭,给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只见那隐蔽在马路苗圃边的狙击手凝神闭气、扣动扳机,“啪”导火索从中间断掉,燃烧停止,“暴徒”惊愕之余,特战队员迅速出击,活捉“犯罪分子”,成功处置,阻止爆炸事件发生。

相关报道

组图:陕西武警狙击手精彩狙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