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全球观察者坠毁 新燃料无人机发展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 10:52  国际在线
资料图:美国研制“全球观察者”大型无人侦察机 资料图:美国研制“全球观察者”大型无人侦察机

  本报记者/小末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4月1日报道,全球最大无人机生产商美国航空环境公司研发的首架“全球观察者”无人机当天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坠毁,坠毁原因正在调查中。有分析认为,该事故将对航空环境公司带来巨大影响。

  “全球观察者”无人机是一款极具创新性的产品,能侦察73万平方公里的区域,一次飞行可在高空停留一周时间,飞行高度可达平流层,已超出大部分防空导弹的射程,一般战斗机也对它无可奈何,生存概率较高。这种巨型无人机专门执行侦察任务,但也可充当部队之间的通讯中转站,其功能直逼人造卫星。美军用这只“不眨之眼”监控战区,比使用人造卫星成本更低、效能更高。

  在此前的试飞过程中“全球观察者”搭载了美国空军联合空中网络战术通信套件等先进装备,进行了多次成功试飞。美军方原本计划将其派往阿富汗服役。

  航空环境公司的副总裁史蒂文·吉特林曾表示,液态氢是最好的燃料,因为“它的密度是其他燃料的3倍”。这意味着使用液态氢燃料可以让无人机的飞行距离成倍提升。此次“全球观察者”无人机样机坠毁无疑将使美军探索无人机应用新燃料的道路更加曲折。尽管如此,这种大型长航时无人侦察机仍将是各军事强国的重点发展方向。(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全球观察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