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空军无人机误炸美国士兵导致两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13:15  环球网
资料图:美国空军MQ-1捕食者无人机 。 资料图:美国空军MQ-1捕食者无人机 。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据法新社4月12日消息,美国国防部官员11日确认,美军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执行空袭任务时,误用无人机炸死了2名美国士兵。报道称,这是美国军方首次确认美士兵因无人机导弹袭击致死。

  据报道,这两名士兵分别是26岁的海军陆战队队员杰里米•史密斯和23岁的海军医务兵本杰明•拉斯特。这二人是在无人机对赫尔曼德省发动空袭时被炸死的。有美国军方官员就此表示,这种因“友好炮火”的牺牲可能尚属首例。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率先就此次误炸事件进行了报道。据称,这二人隶属的部门当时被派往圣金地区支持遭当地武装分子袭击的美军。从“捕食者”无人机发回的视频看,远红外瞄准器确实对准了这两名美国士兵,最后向他们发射了导弹。

  报道称,美国当局目前已经为此展开相关调查。不过,无人机误炸事件并非首次发生。今年2月,一架美军无人机就炸死了二十多名阿富汗平民,其中包括两名儿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误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