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驻美大使称中国对美隐形直升机没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 10:34  新华网
在阿伯塔巴德本·拉登生前住所附近的美军直升机残骸。(国际在线/路透) 在阿伯塔巴德本·拉登生前住所附近的美军直升机残骸。(国际在线/路透)

  据法新社5月12日消息,对于日前外媒有关巴基斯坦将同中国“分享”美国特种部队猎杀本·拉丹时毁坏的直升机残骸的报道,巴基斯坦方面5月12日予以否认,称巴方不会与中国共享美国直升机残骸。

  1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有美国官员称,中方希研究在美突袭拉丹行动中坠毁的美隐形直升机残骸。请证实。姜瑜表示,这个问题“听起来有点荒唐”。钱江晚报

  外媒妄称:飞机残骸“很快将落入中国手中”

  《印度时报》5月12日报道称,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上周在突袭本·拉丹行动中遗弃的一架秘密改良的隐形直升机可能“很快就落入中国手中”。

  报道称,奥巴马政府目前也在要求巴基斯坦归还其残骸。美国国会议员、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监督调查小组委员会主席罗拉巴克尔认为,巴基斯坦可能已经允许中国“看了一眼”这架直升机内所采用的专有技术。

  报道援引该议员的话称:“考虑到巴基斯坦过去的做法,我们的飞机技术可能会落入中国军方手中,他们正在购买、制造和窃获必要的军事技术,为的是挑战美国。”

  报道写道,美国《国防新闻》5月9日一篇报道称这架直升机残骸似乎已消失,“这令人怀疑飞机碎片已经运往中国,或者提供给了在巴的中国工程师们。”

  美国ABC电视台也称,有巴基斯坦官员说他们很有兴趣研究美国在击毙本·拉丹行动中坠地的隐形直升机。其中一名官员还称,中国也有兴趣检查飞机残骸,另一名官员说:“我们或许会让他们(中国人)看看。”

  巴驻美大使说:中国朋友没有想知道的兴趣

  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驻美国大使胡珊·哈克尼于美国时间11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采访时说:“巴基斯坦将不会共享(美国直升机的)任何技术,我想我们在中国的朋友没有想知道这个的兴趣。”

  报道援引防务分析师的话称,虽然这架残损的飞机看起来像是一架改装过的“黑鹰”直升机,但是猜疑中的技术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巴基斯坦和中国无法从残骸中得到一丁点有价值的东西。

  本月初,美国 “海豹”突击队执行缉杀本·拉丹的任务。“海豹”突击队当时搭乘两架直升机,悄无声息地穿越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界,成功躲过巴基斯坦的防空体系。后来,一架直升机因发生故障坠落。在行动完毕撤离现场前,“海豹”突击队炸毁了这架坠落的飞机。

  航空和军事专家认为这是一架经过改良的最新型隐形直升机,其具备躲避雷达探测的性能,装有降低噪音和减少热辐射的装置。据美国媒体报道,这架坠落残损的直升机是被故意毁坏的,以防“敏感技术”外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