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关注美军绝密隐形直升机残片是否流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 10:52  新华网
美国击杀拉登行动中坠毁直升机的残骸。 美国击杀拉登行动中坠毁直升机的残骸。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5月5日报外交争端道】题:坠落的美国直升机可能是绝密版隐形飞机

  专家们认为,在参加刺杀拉丹任务中坠毁的美国直升机是此前未被公开的绝密版隐形飞机。

  据报道,当美军离开巴基斯坦领空时,巴基斯坦军方只是下令紧急起飞了几架战斗机做做样子而已。

  美国政府肯定不希望这种技术落入巴基斯坦的盟友中国之手,而中国目前已有自己的隐形技术项目。

  中国的首架隐形飞机歼20战机今年1月份刚刚完成了它的首航。据推测,这种飞机使用了中国从一架上世纪90年代在科索沃战争中被击落的美军F-ll7隐形战斗机上翻版的技术。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5月5日报道】题:隐形直升机:“海豹”突击队在袭击本·拉丹的行动中有秘密武器吗?

  虽然美军曾试图毁掉这架坠落在本·拉丹住所院子里的直升机,但其尾部基本完好无损地留在了院墙外。随着飞机残骸的照片被披露,军用飞机专家指出,这架直升机似乎既有“黑鹰”直升机的特点,也有某款隐形喷气式战斗机的特点。

  一名已退休的特种作战飞行员说:“它看上去真的不像传统的‘黑鹰’。”这架直升机具有F-ll7隐形战斗机“特有的边缘和角度”。

  尽管有着明显的相似之处,但隐形直升机和隐形喷气式飞机的设计目的不同。隐形喷气式飞机是为了不被雷达发现,而隐形直升机是为了悄无声息。

  美军为人所知的最后一个隐形直升机研制计划、也就是“科曼奇”RAH-66未及派上战场便在2004年取消。

  巴基斯坦方面2日运走了失事直升机,把它的残片装上卡车并盖上油布。白宫前反恐顾问理查德· 克拉克表示,鉴于巴基斯坦与中国关系密切,美国可能会有理由担心飞机残骸的最终去向。

  克拉克4日在美国广播公司的《早安,美国》节目中说:“今晚五角大楼大概会有人忧心忡忡,担心这架直升机的残片也许会、甚至就在此刻正被运往中国,因为我们知道中国正在研制隐形飞机。”

  渴望隐形技术的军方也许会对这架神秘直升机外面覆盖的一种织物状材料格外感兴趣,据说它是塑造直升机空气运力特性的关键。本周,有人看到一些孩子在本·拉丹的住所外面捡拾这种材料的碎片。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5月6日报道】题:高科技秘密可能最终流入中国

  人们日益担心,从在袭击本·拉丹住所过程中坠毁的直升机中获得的绝密隐形技术可能会走私到中国,引发外交争端。

  巴基斯坦拿走了坠毁直升机的尾部残骸。有人担心,如果伊斯兰堡拒绝华盛顿提出的归还直升机尾部残骸的要求,那可能会引发外交争端。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编辑彼得· 费尔斯特德说:“美国方面渴望拿回残骸,十分担心这种技术流入中国。目前,这种技术对他们十分有用。”

  巴基斯坦与中国有着良好的军事关系,两国在JFl7“雷电”战斗机项目上开展合作。

  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处于研制武装直升机的初期阶段,隐形技术将使中国大大受益。(记者托马斯·哈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