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否认邀中方研究美隐形直升机残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 16:3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美军直升机参与击毙拉登行动中遇故障被炸毁,这是其尾部残骸。 资料图 美军直升机参与击毙拉登行动中遇故障被炸毁,这是其尾部残骸。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驻美国大使胡珊•哈克尼11日否认部分美国媒体关于巴邀请中国研究美军直升机残骸的猜测,并表示,“中国朋友对此不感兴趣”。

  哈克尼在接受采访时说:“巴基斯坦不准备和其他方一起研究(美直升机残骸),而且我认为,中国朋友也不会对此感兴趣。”

  这架直升机因在突袭拉登的行动中出现机械故障而被美海豹突击队谨慎炸毁。事后,巴基斯坦方面将直升机残骸装上卡车并盖上油布。

  专家们和军事爱好者根据公布的照片推测,这架直升机采用了先进的技术来减少飞行噪音和躲避雷达探测。

  虽然有官员称,坠毁的直升机只是一架“黑鹰”直升机,但有人大胆推测,这其实是一种全新的“隐形”直升机。

  美国媒体声称,这些技术可能流入巴基斯坦盟友中国的手中。前白宫反恐顾问理查德德•克拉克就曾表示,巴基斯坦很可能把从残骸中发现的新技术当做礼物送给中国。

  但美国有国防分析人士称,虽然坠毁的直升机好像是一架经过改良的“黑鹰”,但大家所谈论的这架直升机所用的技术并不是高级机密。

  目前,美国五角大楼拒绝就这架直升机发表任何形式的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直升机 残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