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今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阅兵 百余种武器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 07:38  中国广播网
5月3日,俄罗斯士兵在莫斯科红场参加阅兵式彩排。5月9日,俄罗斯将在红场举行阅兵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6周年。新华社记者刘力航摄   5月3日,俄罗斯士兵在莫斯科红场参加阅兵式彩排。5月9日,俄罗斯将在红场举行阅兵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6周年。新华社记者刘力航摄

  中广网莫斯科5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莫斯科红场将举行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6周年的阅兵仪式。 5月9日是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66周年,这些年每年胜利日这一天,在俄罗斯各地都会举行不同规模的阅兵式,而首都莫斯科红场上的阅兵式更是备受瞩目。

  按照惯例,俄罗斯的阅兵式基本是5年一小庆,10年一大庆。而今年是66周年,可以是一个普通的年份,如果与去年65周年有史以来在红场举行的最大规模阅兵式相比,今年的规模不会有如此的宏大,但是仍然会隆重热烈的。

  从4月初开始,俄罗斯国防部就已经在莫斯科郊区进行过几次不带装的彩排演练。从4月底5月初,红场阅兵前后共进行过三次的夜间彩排,7日上午在莫斯科红场上进行了阅兵式的最后一次总演练,当天的流程参演演员完全严格按照9日正式阅兵式仪式来进行的。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官员透露,9日举行的阅兵式将有大约有2万名军校的学生和各军区军人参加,参加红场阅兵的还包括100多种俄罗斯军队服役的现代化军事装备,以此来充分展示俄军近年来改革的主要成果。比如说阅兵式上的机械化方阵中将会亮相的就包括有“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系统,“铠甲”-S1地空导弹系统,S400地空导弹系统和白羊M机动型战略导弹。

  除此以外,还将有5架悬挂着俄罗斯国旗、俄罗斯武装力量旗帜的以及陆海空三军旗帜的米-8武装运输直升飞机飞过红场。遗憾的是,在今年的俄罗斯勇士和雨燕飞行特技表演队不会参加胜利日的阅兵。(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莫斯科记者盛晶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