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3套白杨M导弹野战急行军赴莫斯科参加阅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10:47  环球时报
资料图:俄罗斯白杨-M战略导弹 资料图:俄罗斯白杨-M战略导弹

  据俄罗斯军事评论网5月3日报道,今年5月9日俄罗斯将在莫斯科红场举行庆祝二战胜利66周年的大规模阅兵式,多种新式武器和装备将高调亮相,从而充分展示俄军近年来新面貌改革的主要成果。

  俄罗斯军队新面貌正在迅速形成,其部分风采将在今年5月9日的莫斯科红场大阅兵中得到展现。无论阅兵名目怎样,其实质都是某种形式的“肌肉展示”,显示军事实力。与此同时,今年的阅兵也将是俄罗斯军队正在发生的现实变化的集中体现,包括军人身上的新式服装以及作战部队列装的最新型武器和军事装备样品。另外,对于普通民众而言,阅兵式还是国家和国防部领导层关于巨额国防采购资金到底用到了何处的独特汇报。

  今年红场阅兵的规模有所变化,预计将有2万多名官兵列队走过红场,其中包括一系列军事学院和其他高等军事院校的学员,还有几个营的作战部队官兵,包括伞降营和海军陆战队营,参阅人数比去年多出4000人。另外还有100多件军事装备,空中部分将仅由5架米-8直升机组成,分别悬挂俄罗斯国旗、军旗和陆军、海军、空军旗帜飞越红场上空。俄国防部新闻和信息局代局长科诺申科夫表示,国防部在策划红场阅兵时总是在尽量使本年度的阅兵与此前的阅兵有所区别,今年阅兵的主要特点是参阅军人和最新型陆军武器装备样品的数量明显增加,而最为复杂的空中阅兵规模大幅减少,留待大的阅兵年度时再大幅增加空中检阅的规模。根据传统,今年的阅兵式同样将由胜利旗帜升旗仪式拉开序幕,同时演奏《神圣的战争》乐曲,1500名军乐队员将组成7个方队伴奏,走过红场。阅兵式将由俄联邦武装力量第一副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上将指挥,由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检阅。

  除了阅兵方队及参阅人数增加之外,亮相红场的新军事装备样品数量同样有所增加。比如,今年将有3套最新型机动式“白杨-M”战略导弹系统参加阅兵,这种庞大的8轴牵引车上面将有携带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全部来自伊万诺沃州杰伊科沃战略导弹师,它们是完成400公里野战急行军来到阅兵训练场的。俄国防部新闻和信息局战略火箭兵官方发言人科瓦利上校宣布,参阅的“白杨-M”绝对是真正的发射装置,不过上面配备的不是洲际弹道导弹实弹,而是同等重量和尺寸的模型。在去年的红场阅兵中,战略火箭兵同样派出3套机动式“白杨-M”导弹系统发射装置参与。一次派出3套“白杨-M”发射装置丝毫不会影响杰伊科沃导弹师执行常备战斗值班的主要作战任务,而且3套战略导弹发射装置换防甚至参与阅兵同样也是一种战斗训练。前往莫斯科参阅的机动式“白杨-M”特意完成远程野战急行军,以此提升一旦发生动用核武器的军事冲突时迅速投入战斗的稳定性能。敌方卫星实际上不可能发现躲藏到森林或原野里的“白杨-M”,而它则能在其行进路线上的任何地点迅速完成弹道导弹发射任务。

  去年开始在莫斯科附近常备值班、保护俄罗斯中部工业区的最新型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也将参加今年的红场阅兵。去年共有两个S-400防空导弹营开始服役,不久前又有一个S-400导弹团纳入战斗编成。今年阅兵队列中将会出现8套S-400“凯旋”导弹系统发射装置。S-400能够摧毁200多公里高度的空中目标,击中大约60公里处的弹道目标,由8到12枚防空导弹以及同等数量的发射装置组成,能够保证同时10个目标。从行军到战斗展开的战斗反应时间为5到10分钟。将要亮相红场的还有8套最新型“铠甲-S”弹炮合一防空系统,这是一种具备独一无二性能的武器系统,既能在实战和无线电电子对抗条件下保护最重要的政治、行政、经济和军事目标防范敌方空中打击,又能保护战略、巡航、战术和战役战术导弹系统免遭敌方中程弹道导弹的打击。

  莫斯科军区司令新闻秘书弗拉索夫中校指出,在今年的红场阅兵中莫斯科市民和游客还能看到“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系统、“龙卷风”多管火箭炮系统、“山毛榉-M2”防空导弹系统和其他武器装备样品。两个战车方队将从历史博物馆大楼右侧出发,穿越红场,从瓦西里耶夫斜坡下去后向右转弯沿莫斯科河岸街返回训练场。(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白杨-M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