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透露红场阅兵武器型号 先进武器悉数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 12:04  新华网
资料图:俄T-90坦克 资料图:俄T-90坦克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4月13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4月12日披露称,在俄军历史上国防部长将首次失去莫斯科红场阅兵指挥权,今年5月9日庆祝二战胜利66周年的阅兵式很可能将由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大将,而不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指挥。

  更换红场阅兵指挥人选的原因暂时还不清楚。此前红场阅兵传统上都是由俄联邦国防部长指挥,现任防长谢尔久科夫虽然是文职,没有军衔,而且经常因其推行的激进改革遭到军内高官的批评,但是自上任以来每年都会指挥红场阅兵。俄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军事阅兵排练工作正在莫斯科郊外阿拉比诺训练场进行,但是一直没有阅兵指挥,因为暂时还没有确定具体的指挥人选,目前最有可能的人选是总参谋长马卡罗夫。不久前国防部长和武装力量总监察员们就此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到了两个主要人选,一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一是西方军区司令巴辛上将。由于5月9日西方军区司令部所在地圣彼得堡也将举行阅兵活动,巴辛司令将会参加,因此指挥莫斯科阅兵的可能性不大。

  俄国防部消息人士同时指出,莫斯科时间4月13日深夜将在红场上进行首次阅兵彩排,自当晚22点起市中心从白俄罗斯车站到红场的几个街区将暂时封闭,所有汽车全部绕行,有可能会造成市中心交通堵塞。今年的红场阅兵排练是从4月4日开始的,计划持续到4月26日,在红场上的彩排次数暂不清楚。不过,应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的请求,国防部今年首次允许莫斯科市民直接前往红场观看5月7日的总彩排。阅兵规模与去年基本相同,只是不再有历史(武器装备)部分。参演的地面装备将主要有“虎”式装甲越野车、BTR-80人员输送车、BMP-3步兵战车、T-90坦克、“姆斯塔-S”2S19型自行榴弹炮、“龙卷风”多管火箭炮、“白杨-M”洲际导弹。空中装备包括安-124-100运输机、A-50预警机、图-160和图-95MS战略轰炸机、图-22M3远程超音速轰炸机、卡-52、卡-50、米-28N武装直升机。(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红场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