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装备新型WPF2004火箭弹大幅提升步兵战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10:20  环球网
解放军装备的69式40毫米火箭筒与新型WPF2004火箭弹。 解放军装备的69式40毫米火箭筒与新型WPF2004火箭弹。

  据china-defense-mashup网4月25日报道,过去五年中,中国步兵已经引进了新式轻型120毫米火箭弹,这就是新式WPF2004火箭弹,可用于俄制RPG7火箭筒,这种榴弹在中国和许多其他国家仍很流行。WPF2004火箭弹头重3.2公斤,有效距离可达200米。

  文章称,RPG7发射器研发于40年前,是一种廉价轻型反坦克武器。二战期间以一种类似的德国武器为基础研发而成。RPG7发射器重8.2公斤,标准85毫米反坦克火箭重约2.3公斤。中国和几个其他国家都制造了廉价的RPG7克隆发射器以及多种火箭弹。标准RPG-7火箭含有聚能炸药,可穿透装甲。

  新式WPF2004火箭有破片式弹头或更昂贵的热压弹头。如果热压弹朝建筑物开火,那么其效果与2.3公斤的高爆炸药相同。瞄准射击方面,RPG-7最大射程约500米,但更大的WPF2004射程仅为其一半。

  很多第三世界国家武器市场都有基本RPG火箭炮出售,每个可低至10美元。有些财力的军阀可通过足够的火箭炮训练出非常专业的RPG-7炮手。阿富汗、伊拉克和索马里都是这种情况。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恐怖分子倾向于使用在野外使用RPG,打击美国步兵或车辆。更昂贵的热压弹(每个几百美元)的效果并不如常规炸药弹的威力有效(每个不到50美元)。

  文章指出,中国每个步兵班都有一名RPG炮手,装备至少一个120毫米火箭弹。其他人配备7把5.8毫米QBU95突击步枪,一挺QBU95轻型机枪和一把5.8毫米QBU88狙击枪。熟练RPG炮手,使用WPF2004火箭弹可在班级战斗中造成毁灭性效果,这正是中国军队使用这些较大发射弹的原因所在。(春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火箭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