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新型远程火箭炮破解电磁干扰命中率10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 14:04  解放军报
“钢雹”火箭炮群发射郭维虎摄
“钢雹”火箭炮群发射 郭维虎摄

连长顾凯
连长顾凯

  本报南京3月12日电 (本报特约通讯员 欧阳浩 李定奖)虎年初春,南京军区某炮兵团百人千车挺进靶场。

  各项准备就绪,炮管林立,参加过国庆阅兵的某新型远程火箭炮连引人瞩目。在连长顾凯的指挥下,12辆“钢雹”战车“拉弓上箭”,只待一声令下。

  “出现不明干扰,通信中断,目标定位失败。”突然,火箭炮发射控制室警报声大作,笔者通过指挥控制中心的监控屏幕看到,12辆火箭炮发射车内电子控制屏一片雪花,“敌”坐标消失。

  与传统火炮不同,该新型远程火箭炮信息化程度高,发射实行自动控制,只需输入目标方位,便可让“长剑”实施精确打击。如今,电磁干扰犹如石灰粉迷蒙了剑客的双眼。

  强电磁从哪来?笔者感到迷惑。顾凯心知肚明:“好家伙,对手的电子干扰水平果然高!”原来,干扰火箭炮发射的强电磁干扰是应邀来“陪练”的某电子对抗分队释放的。事先,他们把电子对抗分队请来当“陪练”,目的就是摔打锤炼部队,验证改进战法,做到未雨绸缪。

  “进行电磁监测,展开电磁反制……”顾凯连连发出指令。几次过招,电子对抗分队的招数被他们掌握。“调出原始地形图,启动手动定位程序……”新的发射指令再次下达,12架发射器“复明”。

  首次干扰,没有让“钢雹”陷入“电磁丛林”,电子对抗分队的分队长王荣宝有点失意。他告诉笔者:“这次实弹训练前,我们针对远程火箭炮的技术特点进行了详细研究,制订了这套干扰方案。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就破解了!”

  “飕!飕!”火箭弹拖曳着长长的尾焰,似狂风暴雨直扑“敌”阵。“命中率100%!”靶场传来捷报:实弹射击满堂红!

  此时,顾连长却带着文书直奔电子对抗分队指挥室,要将今天的演练整理成新战法写入教材。面对失败,王荣宝也不示弱,他又开始针对自动定位战术进行破解研究,计划在下次训练中卷土重来。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我军 火箭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