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研模拟飞行员操作软件使无人机具感知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 10:28  中国日报网站
资料图:携带激光制导炸弹的美军“捕食者”无人机。 资料图:携带激光制导炸弹的美军“捕食者”无人机。
资料图:美军X-47B型新型无人机进行试飞。 资料图:美军X-47B型新型无人机进行试飞。

  据美国《大众科学》网站4月23日报道,美国一家公司正在研发一套新型软件,可以模拟飞行员的思维和判断。只要装上它,无人机就变得好像有人驾驶一样。

  这套名为飞行员意图智能分析系统的软件由美国施托特勒亨克联合公司研发,通过分析有人机起飞、降落和空中操纵的方式,以及整合从空中交通管制到飞机跑道的大量数据,它能够让无人机自己具备感知和判断其它飞机行为、并在不同场景下做出最合理反应的能力。

  该公司CEO迪克·施托特勒举例说,如果无人机发现和其它飞机距离太近就会飞离。

  日前,该公司从美国空军获得了一份价值10万美元的研发合同。(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