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扎菲之子称对利反对派获西方军援不屑一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 11:2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反对派武装在米苏拉塔进行巷战 资料图:反对派武装在米苏拉塔进行巷战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 法国、英国和意大利等西方国家最近两天相继表明会向利比亚反对派提供军事援助,目前的军援主要形式是派遣军事人员。卡扎菲之子20日表态,对此不屑一顾。

  法国总统萨科齐20日在会见反对派组织“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时说,法国会加强援助反对派。法国外交部发言人随后表示,法国将向反对派阵营派遣“一小批军事顾问”。法国外交部还说,首批法国军事联络官已经抵达班加西。

  贾利勒对西方国家的援助表示感谢,并邀请萨科齐访问班加西,以“提升反对派士气”。法国官方对此邀请未置可否,只表示已经将此“记录在案”。

  意大利国防部长拉鲁萨20日也表示,将向反对派阵营派出10名意大利军官。他透露这些意大利军官将会协助训练反对派武装。他重申意大利政府不会向利比亚派遣地面部队。

  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声明支持英国、法国和意大利向利比亚派遣军事人员,以帮助利反政府武装的决定。但他也重申,美国现阶段不会向利比亚派出美军地面部队。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0日建议奥巴马向利比亚反对派提供2500万美元的非武器援助,目前援助清单仍在修订中,物资援助中可能包括药物、军靴、帐篷和收音机等。

  卡扎菲之子赛义夫20日通过阿拉伯电视台发表讲话,对西方军援反对派表示不屑。他说,战局每天都在起变化,而且对政府军越来越有利。赛义夫坚信政府军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赛义夫还说,卡扎菲不会向反对派“寻求报复”,但他同时警告谋求推翻卡扎菲政权的人“要自行承担相应的后果”。

  利比亚外长奥贝迪20日通过英国广播公司BBC表达了对英国等国军援反对派的不满。他说,外国的军事存在会令利比亚的局势更加复杂。他还说,如果外国中止对利比亚的空袭,利比亚当局可以接受半年后在联合国监督下举行大选。

  欧盟和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20日发表联合声明,称会大力支持利比亚反对派,并呼吁利比亚敌对两派能够尽快实现停火。海合会成员国中目前只有卡塔尔正式承认了反对派政权。

  在联合国与利比亚政府就在的黎波里部署人道主义行动达成协议后,联合国副秘书长阿莫斯20日宣布,联合国计划尽快采取行动落实协议,最早将于本周末派遣救援工作组进驻的黎波里。

  受北非中东多国持续紧张及其他经济因素影响,国际油价20日大涨,纽约市场油价波动最为剧烈,当天收于每桶111.45美元,涨幅近3%。

  相关专题:西方军事干预利比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援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