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美拟合作研制韩国反导体系应对朝鲜导弹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 13: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驻守韩国的美军“爱国者”拦截导弹 驻守韩国的美军“爱国者”拦截导弹

  韩国政府人士15日透露,韩国国防研究院和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达成协议,着手合作研究“韩国反导体系”,以应对“朝鲜导弹威胁”。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府人士告诉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双方去年9月签署协议,但尚未进入正式的协调或合作开发。

  五角大楼负责核武器与导弹防御政策的助理部长帮办布拉德利·罗伯茨14日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说,两国已经着手研究双边反导合作。

  “抵御朝鲜导弹威胁”

  “我们最近就权责范围等签署协议,使两国有能力展开相关分析,这样,韩国能了解今后任何关于弹道导弹防御项目应用的信息并作出必要决策。”

  韩联社报道说,韩国政府反对任何关于加入美国所主导全球导弹防御体系的想法,但打算与美国合作开发“韩国反导体系”,以抵御“朝鲜中短程弹道导弹威胁”。

  按照罗伯茨的说法,美方打算通过双边反导合作让韩国反导体系在美国全球反导体系西太平洋地区发挥作用。“我们强化地区导弹防御结构的方案必须依赖于双边合作和一系列安全利益与共识。”

  预定2015年实施

  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主要盟友日本已经完全加入美国主导的全球反导体系。

  韩国国防部说,韩美没有就弹道导弹防御展开正式讨论,但韩方已经拟定旨在拦截朝鲜导弹的“韩国反导体系”计划,预定2015年实施。

  韩国打算2012年前部署3艘“宙斯盾”驱逐舰并在今后几年购买更多PAC—3型加强版“爱国者”拦截导弹。(广州日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美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