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下一代主力战机锁定包括F-35等3款机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 14:3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F/A-18舰载战斗机弹射起飞瞬间。 资料图:F/A-18舰载战斗机弹射起飞瞬间。
资料图:F-35C战斗机 资料图:F-35C战斗机

  中新网4月14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13日举行说明会介绍有关下一代主力战机(FX)所需性能和规格等细节要求,美英两国政府和开发企业相关人士参加了会议。美国提出了美产“FA-18”和各国正共同研发中的“F-35”两款战机作为预选机型。英国则提出了欧洲共同研发的“台风”,目前候选机型基本锁定上述3款机型。

  日本防卫省将在9月底前获得各款机型的提案书,并在年内决定下一代主力战机的机型,力争将购买数架战机的费用列入2012年度预算之中。

  日本战机选择的评估标准分为4项:(1)机体和武器的性能;(2)包括维护管理在内的经费;(3)国内企业参与方式;(4)售后支持体系。为培养国内企业有能力对战机进行维护,日本防卫省将战机必须“在日本国内进行总装”设为最低限度的条件。在战机的性能方面,日本防卫省十分重视隐形能力、运动性能及情报处理能力。

  由于发生东日本大地震,日本政府财政预计将出现恶化。但防卫省称“必须为老化的F-4战机配备接替机型”,力争根据去年年底制定的新《防卫计划大纲》最终购入约40架新战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主力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