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报告称国防实力排名仅次于美中俄三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 09:25  环球时报
资料图:印度陆军士兵参加庆祝活动 资料图:印度陆军士兵参加庆祝活动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  据《印度时报》4月13日消息,印度最近出炉的国家安全指数评估报告对世界50个国家的国家安全指数进行排名。报告称,印度是世界上第5大“强国”。美国位列榜首,中国、日本和俄罗斯依次位列其后。韩国则成为世界第6大“最强”国家,随后依次是挪威、德国、法国和英国等国家。

  报道称,印度外交部长克里希纳即将在4月19日正式公布印度《2010国家安全年度回顾》报告,而国家安全指数评估报告只是该报告的一部分。

  印度国家安全研究基金会主任第什•库马尔负责上述年度安全回顾报告的编辑工作。库马尔表示,印度国家安全指数的评估建立在世界上50个国家的国防能力、经济实力、人文发展水平、技术实力和能源安全五项指标的基础之上的。

  根据这份报告,在世界排名靠前的50个国家中,印度的人文发展水平位列第3,国防能力第4位,经济力量处于第7位,能源安全排名第33位,科技实力排名第34位。印度的国防实力排名仅低于美国、中国和俄罗斯。

  此外,中国的人文发展水平指标位列世界第一。印度国家安全指数主要从人口规模、接受过中等教育的人口数量以及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三方面对该指标进行评估。美国的人文发展水平位列第2。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国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