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方称俄军飞机3次飞临日本海上空检测辐射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 16: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俄罗斯驻日本大使馆武官8日在使馆内举行了记者会。他表示,东日本大地震和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俄空军飞机为检测辐射量曾3次飞临日本海上空。

  该武官以“周边国家理应感到担忧”为由强调此举正当合理,指出俄军飞机并未侵犯日本领空,并称本周已向日本防卫省通报了飞行目的。

  据日本防卫省透露,俄军的电子侦察机和战斗机于3月17日、21日和29日3次飞临日本海上空。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为此紧急升空。

  俄大使馆武官并未提及辐射量的检测结果。出席记者会的俄大使别雷则表示,截至7日俄远东地区未检测到辐射量异常。

  别雷大使强调俄方将协助日本处理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他同时指出,俄大使馆在事后才接到日方有关东京电力公司将低放射性污水排放入海一事的通报。他要求日方测定并通报污水在海中的扩散情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军 核辐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