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海军护航舰队夜间驱离企图混入编队可疑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 03:30  解放军报
资料图:我国海军第七、第八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编队进行联合护航。 资料图:我国海军第七、第八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编队进行联合护航。

  本报亚丁湾4月8日电 本报记者刘一伟、特约记者侯瑞报道:当地时间今天凌晨4时(北京时间9时),第八批护航编队“马鞍山”舰、“千岛湖”舰采取接力监视驱离的方式,成功将一艘企图趁着夜色混入护航编队的可疑目标驱离,确保了第313批被护船舶的安全。

  凌晨2时14分,担任编队预备指挥舰的“马鞍山”舰在编队前出位置发现,位于编队左侧4海里处,一艘小型目标正向编队缓缓驶来。当更的“马鞍山”舰副舰长董谦立即下令调整航向,向小目标逼近。眼看着距离可疑目标越来越近,对方仍然没有离开的意思。董谦果断下令:“强光灯警戒驱离”“发射信号弹两枚”。

  “啪!啪!”两声,红色信号弹将天空染成一片赤色,可疑目标暴露无遗。见无机可乘,可疑目标迅速改变航向,掉头驶去。

  在向编队指挥所汇报后,董谦立即下令:“通知编队各舰船,编队左侧发现可疑目标,各舰船加强警戒。”

  护航编队踏浪前行。狡猾的可疑目标并未走远,一直在位于编队殿后位置的“千岛湖”舰雷达屏幕上时隐时现。

  整整1个多小时过去了,“千岛湖”舰各值更部位始终处于高度戒备状态。3时48分,“千岛湖”舰发现,刚刚被驱离的可疑目标竟然绕到编队后方,再次转向悄悄靠了上来。

  编队指挥所立即下令:“‘千岛湖’舰前出拦截,发射信号弹、爆震弹,实施警戒驱离。”“千岛湖”舰原地一个转向,横在航道中央,并向距离越来越近的可疑目标发射信号弹、爆震弹。

  凌晨4时,可疑目标在两次被护航编队发现驱离后,终于悻悻地转向离去,渐渐从雷达屏幕上消失。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