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女少将执掌对利比亚空中军事行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 09:36  金羊网-新快报
玛格丽特·伍德沃德 玛格丽特·伍德沃德

  新快报讯 英国《卫报》25日报道称,美国在利比亚的空中军事行动将由玛格丽特·伍德沃德(Margaret Woodward)少将指挥。她是美国第一个指挥如此重大作战任务的女性。

  伍德沃德曾参加过巴尔干、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飞行时数达3800小时以上。她目前在总部设在德国的美军非洲司令部负责空中作战行动。

  由于她的专业背景主要是后勤,专业是空中加油,这使得军方内部对她是否作战任务的合适领导人产生了争议。

  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军方人士称:“实际上,女性已经在现代战争中扮演了一定的角色,只是人们从未留意过。”

  美国军事评论家汤姆·里克斯(TomRicks)在《外交》杂志上以《战争的新面孔》为题发表评论文章,称与擅长指挥B-2轰炸机、F-16战斗机的作战指挥家相比,玛格丽特的专长是空中加油和后勤补给,在某种程度上显示出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人道主义目的”。女性在利比亚战争中比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都显得突出。推动对利比亚实施干预的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她一直主张干预达尔富尔)和白宫外交事务顾问萨曼莎·鲍尔(她也主张自由干涉主义)。

  伍德沃德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航空工程专业毕业后于1983年加入空军。她是美国空军第17军指挥官,负责美军在非洲的所有空中行动。(新华)

  相关专题:西方军事干预利比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女少将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