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拟向太平洋增派导弹巡洋舰应对该区域形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17:23  环球时报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现役的1164型光荣级导弹巡洋舰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现役的1164型光荣级导弹巡洋舰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报道 据俄罗斯媒体3月23日消息,俄罗斯海军拟对海军部署做出调整,将现在隶属北方舰队的“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导弹巡洋舰调归太平洋舰队,以应对该区域的“复杂形势”。预计该舰2012年编入新的战斗序列。

  俄“纽带”新闻网3月23日援引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称,俄海军司令部准备将1164型“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导弹巡洋舰转交给太平洋舰队。按照俄海军总参谋部消息人士的话说,太平洋范围大、作战形势复杂,需要“乌斯季诺夫元帅”号这样的战舰。

  俄罗斯海军目前共有3艘1164型导弹巡洋舰,除“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外,还有“莫斯科号”等,目前分别是黑海舰队和太平洋舰队的旗舰。此外,俄罗斯还在与乌克兰进行谈判,有意让后者转让1984年开建但尚未完工的一艘1164型巡洋舰(原称“洛博夫元帅”号或“乌克兰”号)。

  1164型导弹巡洋舰长187米、宽20米,排水量1.13万吨,最大航速32节,续航力7500海里。其武器装备有“玄武岩”巡航导弹、“堡垒”弹炮系统、AK-130火炮和533毫米鱼雷,并配备卡-27反潜直升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巡洋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